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国际正文

石油公司联手开发“北海最大的CCS设施之一”

2022-06-22 11:28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捕集CCS埃克森美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推行其超越净零排放的战略,挪威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海王星能源公司(Neptune Energy)已经与埃克森美孚、Rosewood和EBN等几家公司合作,集中资源在北海的荷兰区开发一个碳捕获和储存(CCS)项目。

海王星能源公司周一透露,它已经与埃克森美孚的子公司XTO荷兰公司、Rosewood勘探公司和EBN资本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以推进荷兰北海的L10大型海上CCS项目。

海王星能源公司荷兰董事总经理Lex de Groot表示:“CCS 对于实现荷兰2030年的气候目标至关重要。这项合作协议是 Neptune 运营的L10项目发展的重要一步,它支持我们的2030年发展战略。”

“在成功的可行性研究之后,我们现在可以将我们在 CCS 领域的知识与这些方结合起来。下一个重要步骤将使我们能够共同开发北海最大的 CCS 设施之一。重复利用我们现有的基础设施意味着,我们可以共同帮助实现气候目标,同时确保这部分能源转型变得更清洁、更便宜和更快,”de Groot 补充道。

这项交易背后的意图是在2022年将L10碳捕集与封存开发推向概念选择阶段,并在今年年底前使该项目具备FEED条件,然后提交封存许可证申请。

1.jpg

EBN 的 CCUS 项目经理 Berte Simons 评论说:“凭借我们在地下存储方面的知识和经验,我们将能够为该项目的开发做出广泛贡献。二氧化碳的海上储存对于实现气候目标至关重要,EBN 决心为碳中和能源系统做出贡献。”

埃克森美孚低碳解决方案总裁 Dan Ammann 表示:“埃克森美孚欢迎有机会与行业和政府合作,支持碳捕集和封存项目。碳捕获和储存是一种经过验证的、可立即部署的技术,可以帮助减少一些排放量最高的行业的排放,并推动社会的净零排放目标。”

根据海王星能源的说法,L10 碳捕获和封存项目的这一阶段每年有可能为其运营的区域周围的工业客户储存 400万-500万吨二氧化碳。该公司证实,这代表了大 L10 地区作为大容量二氧化碳储存库潜在开发的第一阶段。

关于 L10 地区的这个 CCS 项目,海王星能源于 2022 年 1 月宣布在荷兰北海开发两个平台的新“数字孪生”,预计这将有助于其重新利用该项目的现有设施。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捕集查看更多>CCS查看更多>埃克森美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