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企业正文

海油工程海管深挖沟作业深度突破新纪录

2022-06-22 15:30来源:中国海油作者:CNOOC关键词:中国海油天然气液化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6月16日获悉,海油工程香港海上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简称香港LNG项目)海底管道总长约2.3千米的深挖区段达到8米设计埋深要求,标志着海油工程在管缆深挖沟技术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创造了国内海管深挖沟新纪录。

此次实施的海管直径30英寸,全长约45千米。项目需要在作业水深10~15米处进行8米深挖沟作业。

据了解,当前国内各海域海管挖沟设计基本在1.5~3米之间,部分航道区最深挖沟纪录为4~5米。

此次深挖沟作业的成功实施,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有效提升了海油工程在深挖沟领域的技术能力,为后续类似项目作业积累了实践经验。

气电集团广东管道大数据融合可视化系统通过验收

6月9日,记者从气电集团广东管道获悉,该公司大数据融合可视化系统顺利完工并通过验收。

大数据融合可视化系统是广东管道智慧管道运营平台的配套项目。该系统采用新技术、新方法,通过科学、规范、高效的管理模式,实现对生产环节的全覆盖,增强公司对安全生产的监管能力。系统建成后,将进一步深化管道管理机制,拓展企业数字化转型方式,为后期各生产环节的数字化管理奠定基础。

卸“甲”

6月12日,“海洋石油116”FPSO(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坞修项目进入干坞作业阶段。

“海洋石油116”在文昌油田群服役近14年,船体附着大量海生物,给船体保护带来诸多不利影响。40名作业人员连续奋战数日,完成约1.8万平方米的船体外板海生物清理工作,为后续船体顺利开展防腐作业做足准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油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液化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