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英法就MOX燃料厂建设项目开展可行性研究

2022-06-22 17:41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燃料小型堆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世界核新闻网)

日前,英国小型模块化铅冷快堆开发商Newcleo表示已顺利融资3亿欧元(约合3.16亿美元)并与法国欧安诺公司(Orano)签署合同,就建设铀钚混合氧化物(MOX)燃料厂开展可行性研究。

Newcleo表示,该笔资金将有助于加快公司在核燃料制造领域的扩张。此外,Newcleo近日新成立的法国子公司也将聚焦MOX燃料厂建设项目。除了欧安诺外,该公司与法国其他主要核燃料企业的对话也在顺利进行中。

MOX燃料已获准用于法国快堆。MOX燃料厂将服务Newcleo在英法两国的30 MWe级原型堆及后续项目。2022年下半年,Newcleo的优先工作是确定原型堆及MOX燃料厂厂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