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压缩空气企业正文

中国石油研制成功国产首套盐穴储气库声呐测腔仪

2022-06-23 08:56来源:中国石油关键词:储气盐穴储气盐穴压缩空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7日,中油测井华北分公司C4685作业队使用自主研发的声呐测腔仪器,完成了江苏淮安文21井盐穴储气库的测腔试验,精确探测了融腔体积,获取了腔体形态及腔内卤水温度、压力、声速等数据信息,标志着国产首套岩穴储气库声呐测腔设备研制成功。

声呐探测技术是盐穴储气库造腔和注采气过程中常用的腔体形状检测技术,国内长期不具备声呐测量相关设备的制造能力。中油测井于2021年立项开展声呐测量装备自主知识产权、国产化研发工作,并于2022年初完成研制工作。

本次试验测量取得较完整、准确的腔体信息,标志着盐穴储气库声呐探测装备国产化研制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可满足日益增多的盐穴储气井腔体形态测量需求,服务国家能源储备战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气查看更多>盐穴储气查看更多>盐穴压缩空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