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中核二三中标法国ITER“人造太阳”制造项目

2022-06-23 09:08来源:中核二三作者:石进关键词:核聚变中核集团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核二三收到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组织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由中核二三牵头与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联合投标的ITER下部贯穿管和支撑生产制造项目中标。

ITER是全球规模仅次于国际空间站的国际大科学工程计划,作为中核集团牵头的中法联合体组成单位之一,中核二三承担了该工程TAC1项目核心安装工作。ITER下部贯穿管和支撑生产制造项目是中核二三继ITER气体注入系统复合管道制造项目,再一次成功承接的ITER生产制造项目。

该项目涉及核聚变堆真空部件的生产制造、无损检测和真空烘烤等工作,技术性强、操作难度大。中核二三将以专业的真空部件生产制造能力和国际项目管理能力,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为“人造太阳”持续贡献二三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聚变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