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报道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下好电力“及时雨” 助企纾困降成本

2022-06-23 10:25来源: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苗云梦 王建伟关键词:国网余姚市供电电力保障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多亏你们解释了一下,原来将按容量计算基本电费申请调整为按需计费,居然可以节省2万余元这么多。”6月22日上午,在余姚市兰山电机企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王友富听完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陆埠供电所员工的电费政策解读后惊喜不已,当下就办理了基本电费容量改需量。

近日,国家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出台扎实稳经济的一揽子政策,包括了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网成本。6月份以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助企纾困”专项服务小组也在节省成本、专业指导、金融帮扶等方面出实招给予用电企业精准滴灌,助力地方经济稳定运行,推进重点领域企业有效纾困。

为有效降低辖区内企业用户用电成本,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通过采集系统及营销系统,对比各个企业,按变压器容量和按变压器最大需量计费下的电费差额,在余姚辖区内共计筛选出358家可进行按需量计费调整的企业,并及时通知用户合理选择基本电费计费方式,帮助企业降低电费成本。

兰山电机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种小型电机的企业,可日产各种电机5万套,是电机行业的龙头企业。但今年受国内外疫情影响,企业订单下降,生产效率降低,基本电费成本也随之增加。经过测算,兰山电机公司目前变电容量为1600千伏安,按变压器容量计费每月基本电费为48000元,但如果调整为变压器最大需量计费的话,每月可节省基本电费2万余元。

“其实上周我们都一一致电用户,说明了这一政策,但为了帮助企业负责人理解,我们决定依托‘红船˙光明驿站’流动服务车上门进行详细解读。”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陆埠供电所营销负责人说。

当天,在“红船˙光明驿站”流动服务车上,客户经理将基本电费容量改需量资料填写并收集,通知告知该业务用户办理后三个月后才能再次调整。同时在流动服务车外,服务队也向来往的企业员工进行了电力设施保护、家庭用电注意事项以及节约用电知识进行了宣传,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安全用电意识。

此外,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还专门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企业变压器、配电柜和生产生活区域内的电力设施进行了仔细“体检”,排查设备运行状态,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客户书面告知,帮助消除安全隐患,指导企业安全用电,全力做好电力保障,让企业生产更有“底气”。

作者: 苗云梦 王建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余姚市供电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