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泰达股份与国华投资签约!围绕氢能等领域展开合作

2022-06-23 11:44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绿氢氢能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6月26日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与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做优做强生态环保产业,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泰达股份”)与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华投资”)签署 《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 拟在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双方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各个领域全面加强合作,共同努力实现合作共赢,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合作紧密围绕可再生能源就地消纳、外电入津、综合智慧能源、绿氢供应及应用等领域,推进零碳智慧楼宇、园区、港口等多场景建设,大力发展绿色能源、绿色建筑、绿色化工、绿色港口、绿色园区,在天津乃至全国范围内共同打造“绿色零碳清洁环保”经济发展模式,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引领全国能源供给和消费方式变革。

合作内容包括:

1. 成立合资公司

双方有意愿利用各自优势、加大协同,拟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搭建投资平台,重点发展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实现项目资源的整合和高效利用。

2. 新能源项目合作

依托天津市优势资源,布局全国新能源市场,在改善能源结构的清洁能源领域进行合作,重点围绕风电、光伏、外电入津、储能、氢能等领域,同时兼顾其他新能源项目投资。

3. 综合智慧能源合作

基于泰达股份目前运营的垃圾发电厂及生物质发电厂,双方积极在综合智慧能源领域进行合作,开展分布式光伏自发自用、冷热气等综合能源供应等业务,打造一批示范企业和示范园区。

4. 绿色建筑领域合作

依托泰达股份现有和未来房地产开发项目,利用国华投资光伏建筑一体化的技术优势,在具备条件的地区适度推进 BIPV 项目,积极推动绿色能源在建筑领域的示范,促进建筑成为能源供应的载体,进而实现零碳经济模式在各个领域的应用。

5. 氢能领域合作

依托双方技术与资源优势,结合天津市港口、交通物流及化工应用场景,共同投资布局规模化绿氢供应、加氢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氢能应用场景,打造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绿氢产业生态项目。

6. 基金及投资领域合作

利用国华投资基金平台的优势,双方加强在股权投资领域的合作,国华投资将积极参与泰达股份现有相关领域企业的股权改制和改革,打造央地股权合作的新典范。双方均同意,国华基金平台可适时参与双方新能源领域的投资。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