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发展智慧综合能源服务 助力双碳国家战略实现——东方电子综合能源服务典型实践案例

2022-06-23 16:48来源:东方电子关键词:东方电子综合能源服务智慧能源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智慧能源管理综合能源服务的大脑,以物联网技术、云技术等为基础,提供涵盖多能全景监控、精细化能效管理、多能协同优化控制、智能运维、虚拟电厂和碳资产管理等在内的多维服务,实现用能”看得见”、”管得住”、”省得下”,助力企业、校园、医院、机场、楼宇、园区等各类用户提升能源管理水平,实现可靠供能、精细用能、高效节能的目标。

微信截图_20220623164420.png

01多能全景感知

通过部署就地冷、热、电、气、水等智能采集控制终端,实现多能系统的即插即用实时采集,全面达成多能系统的信息化与智能化管理,为精细化能源管理建设提供数据支撑。

02精细化能效管理

通过计量抄表、能源平衡图、能源看板、用能统计、成本分析、多维对标分析、用能预测等各业务功能,及时发现用能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提供精准的分析报告,实现节能降耗减排,提升能源管理水平。

03节能优化闭环管控

突破目前绝大多数智慧能源管理只监不控的现状,通过横向“冷热电气水”多能协同优化控制、纵向“源网荷储”协调优化调度,实现多种能源品类多能协同优化控制,充分挖掘节能潜力,实现节能降耗、降低碳排放,助推双碳目标实达成,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1支持等多范围、多维度横纵向指标分析,识别能耗异常

2结合考虑系统运行情况,制定优化控制节能方案及用能策略

3依据监测平台数据变化,跟踪节能方案落实情况

微信截图_20220623164431.png

04态势预警感知

通过态势预警感知技术,对企业等用户综合能源系统当前和未来运行态势进行预警感知分析,提前智能识别量测异常及其他异常工况,并进行智能告警推送提示,从而避免影响生产,提高综合能源系统的稳定性。

05智慧运维管理

对众多分散的光伏、储能、配电室、水泵房等进行远程监测和集中运维管理,通过远程集中实时监测、工单管理、运维计划管理、精细化智能化分析等功能,实现运维管理规范化,降低运维成本。

典型实践

1明珠工业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广州明珠工业园国重项目是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上唯一的国家级综合能源项目,将传统电能量管理转变为支持多能耦合互补和多元用户互动的综合能源管理,实现了复杂耦合能源生产、传输、存储和使用全过程精确控制,其研发和应用对于打破冷热电气水各类能源介质管理方面相对割裂的现状、提升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具有重要意义,应用推广价值显著。

微信截图_20220623164454.png

2东莞综合能源互联共享平台

实施松山湖“1+N+1 ”智网慧能规划建设,即建设一张高可靠性电网,建设N个位于电网侧或用户侧的综合能源项目,建设一个基于高可靠电网和综合能源站的能源互联共享平台。项目实现用能侧光伏、储能、柔性负荷、充电站、微网、智能配电房等主要综合能源元素的全覆盖,并在后续扩展建设为辐射东莞全市的综合能源服务平台,实现市级综合能源资源互联共享。

微信截图_20220623164505.png

3紫光恒越零碳智慧园区建设总承包项目

紫光恒越零碳智慧园区建设总承包集成项目涵盖分布式光伏、电池储能、智慧综合能源管理和碳资产管理四部分建设内容。项目通过充分利用分布式光伏可再生能源发电、精细化闭环能效管控、横向冷热电气多能协同、纵向源网荷储优化调度、以及碳资产管理等多种数字化技术应用,实现节能降耗,降本增效,打造零碳智慧园区。

微信截图_20220623164516.png

4潍柴智慧能源管理项目

潍柴集团智慧能源管理实现集团4个园区水、电、气(天然气、蒸汽、压缩空气)、油等多类型能源系统及设备运行信息的全景监测,具备能源计划管理、能耗统计分析、能源差异率管理、综合考核等功能,以数字化手段为抓手助力企业节能减排。

微信截图_20220623164524.png

东方电子在智慧综合能源服务领域经过近十几年的发展,在节能诊断方案设计、软硬件产品研制研发和集成实施等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东方电子在智慧综合能源服务领域持续打造核心技术竞争力,创新研发的E2800区域综合能源管理系统,采用分层分布的设计理念,为客户提供从下到上智慧能源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并通过电工技术学会组织院士领衔专家组的科技成果鉴定,关键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电子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智慧能源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