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海南昌江核电厂3、4号机组项目工程咨询监理合同签约

2022-06-24 08:29来源:华能海南昌江核电有限公司关键词:核电项目昌江核电华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2日上午,海南昌江核电厂3、4号机组项目工程咨询监理(FCD后)合同签约仪式在海口市信恒大厦举行。

华能海南昌江核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潘风国,海南核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云根,中核咨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一兵分别代表三家公司签署监理合同并致辞。

领导致辞

签约仪式上,潘风国表示,监理合同的签订,意味着中核咨询公司将为海南昌江核电3、4号机组建设提供FCD后全阶段的工程监理和咨询服务。海南昌江核电3、4号机组项目作为海南省最大的能源工程,也是华能集团首个大型压水堆核电项目,项目安全、高质量建设至关重要。中核咨询在核电监理行业经验丰富,从人员配备到技术能力都具备很强的专业性,值得信任。华能集团与中核集团在核安全理念、项目建设目标等方面高度一致。希望华能集团和中核集团合作顺利,携手并肩把项目安全、质量监督管理做好,为海南清洁能源自贸港建设,为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华能力量。

孙云根表示,通过三家单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与合作,监理合同顺利签订。希望后续在项目建设期间中核咨询高度重视安全质量监督工作,做好经验反馈,坚守红黄线,共同做好海南昌江核电3、4号机组项目安全质量保障工作。同时各方持续精诚合作,尽早全面签订主合同。赵一兵表示,中核咨询公司作为中核集团工程咨询和监理的平台,在核电领域和国家重大工程中长期以来承担了多个核电工程和重大工程的建设监理任务,拥有一支强有力的工程建设监理和管理咨询队伍,具备丰富的经验。中核咨询公司将全力以赴,为把昌江核电厂3、4号机组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提供可靠保障。

签订历程

2021年3月12日,华能海南昌江核电有限公司与海南核电公司、中核咨询页签《海南昌江核电3、4 号机组工程咨询监理(FCD后)合同》;

2021年4月至10月,三方就监理合同价格开展多轮谈判;

2022年2月27日,华能核电公司和中核咨询公司在北京召开高层谈判会议;

2022年5月6日,华能海南昌江核电有限公司组织各方谈判,消除监理合同最后分歧;

2022年5月8日,《海南昌江核电3、4号机组工程咨询监理(FCD后)合同》定稿;

2022年6月22日,华能海南昌江核电有限公司与海南核电公司、中核咨询公司在海口市完成合同签字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昌江核电查看更多>华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