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麒麟电池点燃市场!宁德时代确认理想哪吒将搭载:“麒麟有理想”、“麒麟赴山海”

2022-06-24 09:0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麒麟电池新能源汽车电池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3日,宁德时代麒麟电池正式发布,产品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新一代电池技术引发行业广泛评论,相关企业积极回应合作关系。

据了解,麒麟电池作为宁德时代第三代CTP电池包,完全取消了模组形态设计,且优化了冷却结构,电池系统集成度达到全球最高,且相关性能数据也进一步提升,可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支持5分钟快速热启动及10分钟快充80%电量,相比4680系统储存电量提升13%。

相关阅读:系统集成度创全球新高!麒麟电池正式发布!

中金公司研报称,上一轮电池技术周期主要由电池材料创新引领,以高镍三元为代表;而在当前时点,材料层级的创新迭代趋缓,结构层面创新加速,从电芯层面4680、刀片等新结构,到系统层面CTP、CTC技术,将成为本轮电池技术周期的主线。

有车企积极回应,未来新能源汽车产品是否将采用麒麟电池。

理想汽车或将成为首个搭载麒麟电池的车企。新品发布后,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与宁德时代的官方微博就麒麟电池积极互动,理想汽车CEO李想转发麒麟电池消息并配文“明年见”。宁德时代官方微博与李想微博互动称“麒麟有理想”,进一步明确了此次合作。

中国造车新势力哪吒汽车有关人士透露,哪吒汽车正在与宁德时代洽谈合作搭载使用麒麟电池相关事项。随后哪吒汽车官方微博转发宁德时代官微配文“共赴山海”,宁德时代官微转发配文“麒麟赴山海”。


此外,近日消息称,由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共同开创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阿维塔”将在 2022 重庆车展首发。麒麟电池发布后,宁德时代官方微博与阿维塔官微也有转发互动。

2.png

相关阅读:华为、长安、宁德时代联名之作:阿维塔11/011将于2022重庆车展首次整体亮相发布

麒麟电池一经发布,宁德时代供应商纷纷表态、声称业务与麒麟电池相关。

从事电池材料的上市企业联创股份表示,麒麟电池当然会使用PVDF(正极粘结剂、隔膜材料),但目前没有相对准确的使用量的数据,需要麒麟电池量产以后才能确定。

银轮股份则在平台表示,宁德时代是公司战略客户,银轮股份为其配套系列电池液冷产品。

电解液企业瑞泰新材声称,宁德时代为近三年的前三大客户之一,公司生产的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适用于麒麟电池。

从事精密模具、铝塑材料的铭利达,在回答投资者时表示公司有涉及应用在麒麟电池上的产品,相关产品目前正在交样过程中。

万顺新材也表示,电池铝箔可应用于麒麟电池技术正极集流体。

此外,还有部分供应商隐晦表示,已经与宁德时代有深度合作,但未明确说明合作事项是否涉及麒麟电池。

如中一科技表示,宁德时代是其锂电铜箔客户。

富临精工在回应投资者问答时表示,子公司江西升华作为宁德时代的合格供应商,与宁德时代建立了以资本为纽带的稳定持续的合作关系。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麒麟电池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池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