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漳州核电1号机组非安全级DCS系统顺利通过出厂验收

2022-06-24 13:53来源:国能智深关键词:漳州核电国能智深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6月20日,漳州核电1号机组非安全级DCS系统通过了由中核控制组织,中核工程、漳州核电业主参与的出厂验收,并于2022年6月24日发往漳州核电厂,这标志着漳州核电1号机组非安全级DCS提前3个月通过验收发货至现场,圆满完成漳州核电项目的摸高目标。

1.jpg

漳州核电非安全级DCS系统软硬件平台采用国能智深公司的EDPF-NU系统,其中LOT3系统集成与技术服务也由国能智深公司执行。

作为国家能源集团与中核集团战略合作项目,漳州核电1、2号机组DCS项目是国产第三代核反应堆华龙一号融合技术的首堆采用国产DCS系统示范项目,也是国能智深公司首次为大型商用核电项目提供非安DCS产品。

2.jpg

#1机组非安全级DCS系统提前完成供货标志着国能智深公司完全有能力提供符合核电华龙一号核电高标准要求的关键控制设备。同时,自正式项目执行到发货期间仅有28个月的供货周期,树立了华龙一号非安全级DCS系统最短供货周期的行业标杆,为漳州核电项目创建精品工程奠定坚实基础,得到了中核集团、漳州业主、中核工程及中核控制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

核电非安全级DCS系统是实现核电厂整体运行的控制系统,几乎包含全部信息,它的特点是容量大、内容多、系统复杂,控制对象多,必须符合行业内最高标准和最严格的要求。

国能智深公司EDPF-NU系统是在大型火电DCS系统基础上,按照华龙一号融合技术标准要求进行了适应性开发。目前,国能智深公司已完全掌握了核心技术,并拥有所有硬件和软件的自主知识产权,具备高水准软硬件研发能力。

3.jpg

漳州核电项目执行过程中,#1机组DCS发货前的所有关键项目节点均顺利通过,包括2020年12月硬件设备一次性通过了鉴定试验,2021年10月二层软件“0”缺陷通过了HMI软件验收测试,2022年6月提前3个月“0”缺陷通过了一号机LOT3工程出厂验收。国能智深公司核电工程团队和研发团队的专业表现,以及EDPF-NU系统的软件功能和稳定可靠的硬件性能均得到了各项目参与方的高度认可。

国能智深公司核电人将以漳州项目为标杆和参考,严格秉承“四个凡事”的工作态度,打造一流核电产品,为中国核电事业做出国能智深公司的一份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州核电查看更多>国能智深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