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甘肃首个风光储一体化项目正式并网投运!

2022-06-24 15:0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综合关键词:华能集团风光储一体化甘肃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1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运维的甘肃首个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安北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在酒泉正式并网投运,进入试运行阶段。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填补了甘肃风光储同场、远程监管、智慧运维等多项新能源领域的空白,大大降低了新能源项目运维成本,为华能建设陇东、河西两大“三型三化”能源基地储备了技术、积累了经验。(

华能安北风光储一体化项目由华能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下属华能酒泉风电有限责任公司承建,位于酒泉市瓜州县华能安北三C区200兆瓦风电场内,新建风光互补50兆瓦光伏和10兆瓦/20兆瓦时储能系统,接入华能安陆330千伏升压站,与华能安北三C区200兆瓦风电项目构成了风光储一体化项目,由省调直接调管。

项目投运后将接入华能河西区域智慧运维中心,实行远程控制和生产运行。项目投产后预计年总发电量68997万千瓦时,风电年利用小时数2885小时,光伏年利用小时数1821小时(直流侧),平均年发电量11287.49万千瓦时,平均年利用小时数为1820.5小时(直流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风光储一体化查看更多>甘肃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