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国际正文

185.5MW/371MWh!三菱电力公司计划在爱尔兰部署四个电池储能项目

2022-06-27 09:13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三菱电力公司日前表示正在进入欧洲储能市场,将为爱尔兰能源开发商ION Renewables公司提供和部署规模为185.5MW/371MWh的4个电池储能系统。

作为日本大型企业集团三菱公司的电力解决方案部门,三菱电力公司已与ION Renewables公司签订一份独家协议,为这个四个电池储能系统(BESS)项目提供其Emerald储能解决方案,这些储能项目总体规模为185.5MW/371MWh。

这些储能项目将于2024年上线运营,主要通过其安全可持续电力系统(DS3)框架为由电网运营商Eirgrid公司运营的爱尔兰国家电网提供快速频率响应和辅助服务。

ION Renewables公司表示,他们最终还将把可再生能源的能源套利纳入他们提供的应用范围。

三菱电力美洲公司负责储能解决方案的高级副总裁Thomas Cornell告表示,这四个电池储能系统都将部署在未充分利用的现有电网互连点现有工业场地上。

Emerald储能解决方案的持续时间最长可达6小时,此外三菱电力公司还将提供包括项目工程、设备供应和10年长期服务协议。当被问及为什么持续时间是两个小时的时,Cornell说:“在我们所有的项目中,工期都是由客户规格或可用的互连驱动的。爱尔兰目前的能源市场倾向于1小时的持续时间。ION Renewables公司和三菱电力公司对电网的未来需求进行了详细分析,并预计在未来几年内,持续时间将延长到两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我们为此将其纳入基本案例,因为当储能系统投入运行时,我们相信两个小时将最适合满足市场需求。”

ION Renewables公司总监JohnWard在发布的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些储能系统代表了平衡电网的可行且经济的解决方案,与REPowerEU指令草案的原则高度一致。这些储能项目表明,可以通过利用原本会被削减的可再生能源来实现有效的储能解决方案。”

爱尔兰的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采用70%的可再生能源电力目标,部署和运营电池储能项目将有助于将更多可再生能源并入电网。而电池储能系统非常适合提供频率响应服务,使爱尔兰成为对其规模而言相对先进的电池储能市场。

研究机构Delta-EE公司称,由于爱尔兰共和国与北爱尔兰地区共享一个电网,它们可以被归类为一个能源市场——到今年年底将安装1,400MW电池储能系统。然而,该公司预计未来几年的年度部署将从2021年的约750MW的高位下降到2025年以后的约250MW,其部分原因是与法国计划新建的电网互连。

ION Renewables公司表示,已将安全可持续电力系统(DS3)计划下现有市场安排的当前资格延长至2031年,此前该行业的一些人最近担心其计划将于2023年至2024年到期。

一位发言人补充说,“在2031年之后将有新的市场安排,ION Renewables公司认为这些新安排不一定会对商业案例不利。随着爱尔兰部署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减少对进口燃料的依赖,储能市场规模只会增加。这可能会导致对当前储能系统进行一些改造,使其持续时间增加到6小时,但ION Renewables公司对三菱电力作为其合作伙伴非常有信心,该公司将能够快速响应市场的任何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