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奏响五部曲共筑安全之基

2022-06-27 12:00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凤志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份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紧密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奏响安全生产“五部曲”,助推“安全生产月”走深走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1.jpg.JPG

奏响宣传教育曲。该公司结合实际制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利用厂区LED电子屏、宣传挂图、条幅展板和微信等载体广泛宣传;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承诺签名活动,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开展“如何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反三违、防三误、控非停”“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大讨论,强化全员安全责任和安全意识;组织员工通过融智学习平台观看“安全生产月”系列直播,督促全员参与链工宝“新安法知多少”在线答题,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奏响安全宣讲曲。该公司总经理为全体员工讲授安全生产公开课,图文并茂、直观生动地阐释了安全生产对于企业、家庭和个人的重要性;邀请福建省安全生产专家作题为“降低事故风险、控制法律风险”的安全生产管理专题讲座,深入分析如何控制生产现场法律风险;深化员工素质提升工程,下发“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调动员工参与监督企业和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奏响警示教育曲。该公司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全面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有针对性地收集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材料,利用交接班会、安全活动日等时间组织员工集中观看学习,增强安全警示教育成效;在宽负荷供热改造项目现场,组织开展“6.16”安全咨询日活动,开展事故案例分析讨论,对照新《安全生产法》、《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要求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员工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奏响隐患排查曲。该公司结合危险化学品集中治理和各类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活动,对现场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对事故隐患“两个清单”实施动态清零,通过自检、互检、交叉检、重点抽检等方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整改安全文明施工、消防设备设施等方面情况。

奏响演练培训曲。结合当前生产主要任务、高风险作业以及强降水、高温、汛情等极端天气特点,该公司组织全员开展防台防汛、输煤皮带火灾、制氢站着火等应急演练,强化岗位应急预案、应急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培训,提升员工安全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各生产部门及外委单位员工到安全馆体验安全帽和安全鞋撞击体验、安全带使用、安全用电体验等实景模拟项目。

作者: 王凤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月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