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输氢管道国际正文

芬兰计划建设氢气管道网络

2022-06-28 09:47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氢气输氢管道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管道新闻网6月22日消息称,芬兰周三宣布,计划建立一个氢传输网络,以帮助减少碳排放,并加强其能源供应的长期安全。

财政部长Annika Saarikko说,该项目将在芬兰东南部靠近大国边境的地方开始建设,从化学品生产商Kemira在Joutseno的化肥厂到钢铁生产商Ovako在Imatra的工厂之间将有一条15公里(9英里)长的氢管道。

Saarikko表示,迄今为止主要处理来自大国天然气的国有芬兰天然气网将在未来几年内建设该网络。

芬兰有包括核能在内的几种替代能源,但它有兴趣扩大氢的使用,如果氢是用可再生电力生产的,它可以帮助减少碳排放。

Saarikko表示,芬兰天然气网将成立一家子公司,首先在芬兰开发氢传输网络,随后在国外开发,并补充称,氢的生产将留给私营企业。

她说,这个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完成的网络将由三个“氢谷”组成,其中两个位于西海岸,靠近现有的风力发电基础设施,另一个位于芬兰东南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