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报道正文

国家发改委:将组织地方和企业进一步加大力度 推动全国抽水蓄能电站开发建设

2022-06-28 13: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抽水蓄能可再生能源抽水蓄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2022年6月28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辰昕,副秘书长苏伟、欧鸿、杨荫凯介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针对抽水蓄能,随着我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和比例的不断提高,通过抽水蓄能电站提高电力系统调峰能力显得越来越重要。近年来,我国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步伐不断加快,项目数量大幅增加,分布区域不断扩展,相继建设了一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抽水蓄能电站,起到了非常好也非常有效的作用。截至2021年底,全国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达到了3639万千瓦,比2012年增加近80%,年均增速6.7%。2021年,全国抽水蓄能发电量达到390亿千瓦时,比2012年增长超3倍,年均增长17.3%,说明抽水蓄能电站的运行效率非常好。

下一步,我委将组织地方和企业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全国抽水蓄能电站开发建设,全力提升能源保供能力和可再生能源消纳水平,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