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多地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2022-06-28 14:02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关键词:用电负荷电力需求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国家电网监测数据显示,受持续高温影响,6月24日—26日,山东、河南、陕西、新疆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6月以来,河北、山东、河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7个省级电网,以及西北电网用电负荷均创历史新高。

持续高温带来电网负荷的大幅攀升,6月中旬以来,河南省洛阳、南阳、商丘等10个城市最大用电负荷均刷新历史纪录。6月26日,山东电网负荷达到9757.6万千瓦,这是今夏第4次创出新高。关键时刻,清洁能源和省外来电贡献“半壁江山”。陕西本轮高温天气较往年提前一个月,电网度夏高峰整体呈现“来得早、持续长、增幅大”特点。

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调度控制中心调度控制处处长 东琦: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调配应急发电车在重负荷区域并网等多举措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度夏,全力保障居民用户可靠供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负荷查看更多>电力需求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