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湖南省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座谈 毛伟明张智刚出席

2022-06-29 10:02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国家电网张智刚毛伟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8日下午,湖南省政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湖南益阳举行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出席。

座谈中,毛伟明表示,湖南正大力推进以电力为代表的现代化能源体系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近年来,在国家电网的大力支持下,湖南深入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统筹电力保供给、保煤价、保安全,确保了高质量发展对能源特别是电力的需要。毛伟明指出,当前是全省冲刺“双过半”、完成全年任务的关键时期,今年夏季有可能出现持续晴热天气,预计最高电力峰值超过3900万千瓦,电力供需总体呈“紧平衡”状态。湖南已全面完成水电机组计划检修,抓紧开展电煤储备和火电机组检修,为迎峰度夏做好准备。希望国家电网充分发挥电网资源调配作用,加大外电入湘力度,支持湖南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打赢电力保供攻坚战。同时,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宁电入湘”工程建设,以及农网改造、抽水蓄能、风光清洁能源等方面深化互利合作,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高品质生活。

张智刚表示,国家电网将扛起职责使命,继续落实好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在电力外送通道建设、电网资源调配、清洁能源转型升级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坚决守住电网安全和民生用电底线,助力湖南发挥好电力作为湖南省“三大支撑”之首的重要作用,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张智刚查看更多>毛伟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