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综合国际正文

南非300MW/1400MWh液态金属电池储能项目完成交易

2022-06-29 16:29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技术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初创公司Ambri在南非得到了一份基于其液态金属电池技术的300MW/1400MWh储能系统订单。

该公司宣称其电池成本低廉、耐用、安全,适合大规模和长时间的储能应用。

Ambri与南非可再生能源发电和售电商Earth & Wind签订了协议,将在南非Eastern Cape省的一个风光联合电场部署该储能电池。

Earth & Wind公司尚未开始其发电和售电业务,目前正在增加其风能、太阳能、水电和生物质能的大规模装机,已经在南非的五个省签署了超过15GW的合作协议和土地协议。

其中有2GW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已经通过了环境审批阶段,准备在今年将其首个19MW的太阳能发电场厂开建。

南非电网经常发生停电,因此,电网运营商Eskom定期会拉闸限电,来维持电力系统稳定。

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包括针对性地采购可调度的电能,Eskom进行了一次大型招标,将投入建设天然气电厂和光储电站。

对可调度资源的需求,再加上南非的国家气候和可再生能源政策目标,将继续推动储能技术的发展。

Ambri的电池使用液态钙合金作为负极、熔盐作为电解质、固体锑粒子作为正极,置于不锈钢容器中,最终集成为直流耦合的集装箱式电池储能系统。

Ambri声称,虽然这些电池在500℃的温度下工作,但它们的运行很安全,不会出现锂电的一些安全或技术问题,例如热失控等。

6月21日,Ambri公司的创始人和首席科学顾问、麻省理工学院教授Donald Sadoway因其电池方面的工作获得了欧洲发明奖。

Sadoway在接受奖项时表示:“液态金属电池可以解决对大气层的一个威胁,这与气候变化有关。”

Ambri公司成立于2010年,在过去几年里,其商业化活动加快了步伐。去年,它在A轮融资中获得了1.44亿美元,同时获得了其正极所用锑金属的长期供应协议。

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计划把其马萨诸塞州的生产工厂扩大两倍,并增加一个创新中心。Ambri公司还表示将在2024年开始向Earth & Wire项目输送电池,预计在2026年该项目可以投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