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出席中电联2022年第一次理事长会议并讲话

2022-06-30 08:20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中电联辛保安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8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2022年第一次理事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电力行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加快推动能源转型和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稳住经济大盘、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电联副理事长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代表,中电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第五巡视组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电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电力重要指示精神的报告。辛保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能源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为我们推动能源革命、建设能源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电力行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能源电力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

今年以来,电力行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电力保供平稳有序,电源结构不断优化,科技创新加力推进,改革发展蹄疾步稳,行业价值形象充分彰显,得到了各方面的高度评价。中电联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团结带领下,积极服务政府、行业和会员单位,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辛保安强调,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电力行业要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全力保供电、促转型、提质效,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积极贡献。一是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要加强形势研判,密切跟踪天气变化、燃料供应、用电需求等情况,做好电力电量平衡。要坚持多措并举,切实发挥好电网资源配置平台作用、煤电兜底保障作用、各类电源和储能支撑作用、需求侧资源灵活调节作用,推动各方落实责任、同向发力。要积极主动沟通汇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环境。二是积极支撑服务能源清洁低碳转型。要坚持清洁低碳是方向、能源保供是基础、能源安全是关键、能源独立是根本、能源创新是动力、节能提效要助力的原则要求,争当能源革命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要按照煤炭保能源安全、煤电保电力安全、常规电源保供应、新能源调结构要求,统筹煤电和新能源发展。要引导全社会节能提效,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三是持续推动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加快重大项目实施,集中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重大项目。要强化改革创新,围绕新型电力系统重大技术需求、行业前沿和“卡脖子”环节开展联合攻关。要深化提质增效,大力开源节流,用足用好政策,确保企业经营稳中有进。

辛保安要求,中电联要进一步发挥好行业协会平台、桥梁、纽带作用,围绕行业所盼、企业所想,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做好会员服务,深化国际合作,推动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中电联有关工作的汇报。中电联本部有关负责人,中电联监事会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联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