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市围绕解决“三大电力统计难题”开展专题调研

2022-06-30 10:54来源:浙江省统计局关键词:电力统计电网数据用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详细了解电力统计的相关情况,更好地分析宁波经济运行状况,为各级政府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宁波市统计局围绕解决“三大”电力统计难题,前往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宁波供电公司调研。

一是围绕电网日报数据与统计数据差异问题进行商讨及对策研讨。电网日报数据、电网统计数据分别由营销部、发展策划部提供。电网日报用电数据通过负荷曲线积分所得,日报用电数据不考虑退补等特殊情况,仅采用直接收集的数据,与电网统计发布的月度、年度电量略有偏差,但近几个月两者之间的数据差异较大。营销部、发展策划部两部门的负责人均表示将加强沟通,共同研究差异原因,尽最大可能解决两者差异问题。

二是围绕电网建筑业数据波动较大问题进行分析及解读。针对近几个月建筑业数据波动较大问题,电网相关同志表示将加强研究与监管,力求电网数据质量保持高水准。强化统计局、住建委和电网等多部门协作,厘清建筑行业的名录库,用电特征,确保数据质量。撰写专题分析,向领导、公众做好数据解读工作等。

三是围绕电网统计中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探讨最优解决方案。在双碳背景下,对能源品种、能源分行业等的数据精准度要求更高,能源统计包括电力统计面临新的挑战,电网分行业用电量数据重要性凸显。电网表示将全方位加大对行业用电监测力度,对行业出现的苗头性和趋势性问题及时了解原因,提高行业用电量统计数据质量,更好服务于双碳统计核算。同时,电网公司表示将进一步规范省统一调控的相关电厂、重点企业的电力统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统计查看更多>电网数据查看更多>用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