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紫金矿业收购湘源锂矿 “两湖一矿”合编挺进全球锂业前十

2022-06-30 11:5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矿锂资源储能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29日,紫金矿业发布公告,拟以18亿元收购湖南厚道矿业有限公司71.14%股权。而这已是年内紫金矿业披露的第三起收购资产计划,合计拟斥资高达112.16亿元。

微信图片_20220630114357.png

据了解,厚道矿业100%持有湖南道县湘源铷锂多金属矿,拥有氧化锂资源87万吨,折合当量碳酸锂资源216万吨。这是紫金矿业首次实现国内硬岩锂资源布局突破,本宗交易完成后,紫金矿业控制的“两湖一矿”碳酸锂当量资源量将超过1000万吨,远景规划年产能有望突破15万吨碳酸锂当量,均将进入全球前10、国内前3的水平。

紫金矿业表示,针对此次收购,公司将把握锂产品价格高企时机,加快开发湘源锂多金属矿进度,争取快速建设,快速投产,尽早贡献效益;同时将加强对湘粤桂交界区域地质勘查,争取在锂矿资源勘探方面有新的突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矿查看更多>锂资源查看更多>储能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