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湖北省电力企业服务协会成功举办十堰地区电力行业班组安全专题培训班

2022-06-30 14:51来源:湖北省电力企业服务协会作者:潘蓉关键词:湖北电企协安全生产月安全专题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2022年电力行业班组安全建设专项监管工作方案》及《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总体方案》要求,针对并网电厂监控系统网络安全、并网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的情况,湖北省电力企业服务协会经商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十堰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结合6月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30日在十堰市成功举办了2022年电力行业班组安全专题培训班,来自十堰市内中小水电厂、火电厂、燃气电厂及较大型风、光伏电站电力控制系统生产安全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1.jpg

培训结合了近年国际范围发生的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以聚焦国网公司重点强化网络安全建设为导向,突出“实际、实用、实效”。培训内容分为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讲解、接入系统自动化安全解读、并网安全重要性讲解三大模块。既有对现场专业网络安全注意事项的总结分析,又有对于调度数据网及安防设备的系统讲解,还包括对工作、生活中涉及网络安全防护领域的经验输出,十堰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会上对日常生产安全工作进行通报,进一步强调了各电厂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工作责任心,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最后,大家针对工作中网络安全工作开展了充分的交流探讨。

2.jpg

2021年10月协会已联合湖北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在网安基地举办了首期并网电厂网络安全培训班,全省各地级市的直调水电厂、火电厂、燃气电厂及较大型风、光伏电站的管理、技术和运行人员参与了本次培训,通过一周的学习,学员一致表示非常有必要,收获很多。为此,协会今年将继续启动并网电厂网络安全培训班这项工作,培训内容也将根据各企业实际需求,定制规范化、标准化、服务化符合企业实际工作的学习计划和培训,切实加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能力,保障电力安全生产稳定。

作者: 潘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湖北电企协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月查看更多>安全专题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