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零碳”供电所 一切恰到好“储”

2022-07-01 09:32来源:首航新能源关键词:首航新能源光伏储能新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湖北省江陵县白马寺镇供电所光储充智能微电网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成为荆州首座投入运营的“零碳”供电所。首航新能源为项目提供光伏+储能整体解决方案,配合充电桩,实现“发电-储电-充电”一体综合新能源生态,有效提升用电效率,为当地传统能源企业能源改革、低碳转型之路提供了又一范例。

供电所作为保障民生的重要单位,对于采用的光储系统安全性要求十分严格。而首航光储解决方案凭借哪些特性入选?听听此次项目的总负责人陈工怎么说。

供电所高度重视电站的高效运行与安全可靠。首航新能源为其提供了由30kW光伏与100kWh储能组合的光储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光储深度融合技术,保证光、储高度兼容性,方便统一调度和管理,提高了微电网的供电可靠性。

640.jpg

项目配置的首航15kW逆变器,内置漏电流检测、绝缘监测以及交直流二级防雷保护,有效保障设备和人身安全;支持2路MPPT输入以及三相不平衡输出,最大限度提升发电量;UPS功能,自动切换时间小于10ms,确保供电所关键负载在极端环境下24小时稳定供电;支持多种监控方式,实现所内光伏发电、储电、配电、用电的智能监控与管理,能源使用更加轻松、高效、智能、便捷。

640 (1).jpg

深耕新能源行业多年,首航新能源在光储领域,积累了大量先进技术和项目经验。此次采用的首航锂电池组通过IEC62619、UN38.3、IEC62040-1、SAA等认证,循环寿命长达6000次;支持4到10节电池串联,可根据要求灵活扩容,同时支持落地堆叠安装,最大程度节省安装时间和成本。

640.png

艳阳高照,在清洁能源的徐徐输送下,供电所光储充微电网系统安全平稳地运转着,所发电量“自发自用、余电储存”,实现办公区域绿色用能。项目预计25年总发电量104万度,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近1037吨,等效植树57611棵,真正实现供电所“零”碳排放。

在当前“能耗双控”+“限电限产”政策不断强化的背景下,首航新能源将用先进技术保障光储系统创新与产业应用,为使用传统能源的企业提供清洁电力来源,同时加快推进能源供给多元化、清洁化、低碳化,推动更多传统能源企业实现低碳转型,助力碳中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首航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