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报道正文

辛保安:二次系统是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防线

2022-07-04 08:16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辛保安南瑞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南瑞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深入生产科研一线,了解技术攻关、产品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广大科技工作者。辛保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保供和转型,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追求推进自主创新,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当好电力技术创新主力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能源强国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辛保安首先来到南瑞继保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了控制保护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应用情况。随后,辛保安前往南瑞系统保护实验室,听取了大电网系统保护实验及新型电力系统科技项目攻关情况的介绍。辛保安指出,二次系统是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防线,要积极应对新能源大规模开发、高比例接入带来的挑战,增强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持续推进理论研究创新、系统平台创新和电网技术创新。

调研中,辛保安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国荣、薛禹胜及在场的科研人员亲切交流。他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希望院士专家更好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更多优秀青年人才,为公司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注入强劲动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执着专注、精益求精,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用奋斗成就梦想,以实干创造未来。

辛保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南瑞集团的工作汇报。他指出,南瑞集团发展步伐快、支撑能力强、创新实力优、经营效益稳,广大干部员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展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南瑞集团要认真落实公司党组部署,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国际领先目标,不用扬鞭自奋蹄,百尺竿头思更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一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攻克“卡脖子”环节,多出快出“从0到1”的原创成果,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努力打造能源电力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二要狠抓经营质效提升。大力培育新增长点,积极布局战略性新兴业务,加快推动产品向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升级。深入挖潜增效,强化供应链成本精益管理,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稳健经营。三要加大人才培育力度。深入实施人才培养“三大工程”,加快形成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梯队。优化人才培养、使用、吸引、激励机制,积极推行揭榜挂帅制和项目总师制,为优秀人才施展才华搭建舞台。四要持续深化改革攻坚。对照公司“改革实效年”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务期必成。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增强内生动力、激发企业活力。持续完善内控机制,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提升企业治理效能。五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推进“旗帜领航”党建工程,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打造“四优五过硬”的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华东分部主任李桂生、副总工程师兼产业部主任奚国富、副总工程师兼设备部主任金炜,南瑞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南瑞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