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与阿根廷INVAP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07-04 08:50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核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日晚,国家电投与阿根廷INVAP公司通过视频方式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阿根廷驻华大使牛望道,国家电投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江毅,INVAP公司总经理核能顾问奥多涅斯出席并致辞。

仪式上,国家电投核电运行总工程师郝宏生与奥多涅斯共同展示今年1月签署的《国家电投与INVAP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在邹肖力、牛望道、江毅、奥多涅斯的见证下,江西核电、上海核工院、INVAP公司授权代表人共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署的三方协议进一步明确国家电投与INVAP公司在核能领域的合作内容。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真诚守信、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核能、清洁能源以及氢能领域开展技术交流、联合研究、创新合作与开发。双方将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阿根廷共和国关于深化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的相关合作内容,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国家电投国际业务部、核能安全与发展部,上海核工院、江西核电负责人参加仪式。

拓展阅读

INVAP公司是阿根廷里奥内格罗省政府直属的一家多元化的重点国有企业。INVAP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用于放射性同位素生产和科学研究的核研究反应堆,模块化小堆的核工程设计,用于空间研究、地球测量和通信的空间卫星的设计和建造,用于交通和天气控制及军事用途的雷达,以及用于诊断和治疗的核医学中心。INVAP公司与阿根廷原子能委员会、阿根廷空间活动委员会等阿根廷国家机构联系紧密。INVAP公司的业务覆盖15个国家和地区,有着45年国际发展业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