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河北海事二级响应保障迎峰度夏能源运输

2022-07-04 09:20来源:交通运输部关键词:煤炭电煤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日,河北海事局召开专题部署会,贯彻落实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全体)调度会议和《关于全力做好迎峰度夏能源运输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针对当前全国各地复工复产加速、夏季用电需求激增等情况,启动电煤、LNG等能源物资运输应急保障二级响应,实化十二项举措,全力做好迎峰度夏能源运输保通保畅工作。

据了解,河北秦皇岛、唐山和黄骅三大港口的下水煤炭运量占水路北煤南运总量的80%以上,能源运输保障是河北海事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河北海事局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张铁军为组长的迎峰度夏能源运输保障专项工作组和工作专班,及时会商研判,压紧压实责任;坚持24小时值班,健全一事一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应急协调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对重点港口的煤炭发运、港存情况分析研判,积极解决企业运输保障需求和困难;消除水路运输堵点、断点,建立全链条能源物资运输保障机制。

河北海事局强化协同联动,协调气象、引航、拖轮等单位优先为能源物资运输船舶提供服务,联合航保部门保障导助航设施发挥效能;优化交通组织,对电煤等能源运输船舶优先引航、优先锚泊、优先靠离泊、优先办理相关手续;合理编制船舶进出港计划,有效利用港前待泊区和专用锚泊区提高船舶周转效率;优先保障目的港煤储告急电厂运输船舶进出港;优先保障深吃水电煤运输船舶乘潮进出港。

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河北海事局实行电煤运输船舶“双向通航”,监督指导各港航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有效防范和应对重要航道堵塞、恶劣天气导致船舶压港等影响能源物资运输的突发事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