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技术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1400MW!厦门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下闸蓄水

2022-07-04 10:06来源:中国电建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抽水蓄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下午16时30分,厦门抽水蓄能电站上水库顺利实现下闸蓄水,电站主体工程迎来开工以来第一个里程碑式关键节点,标志着厦门抽水蓄能电站全面进入投产发电攻坚阶段,并获得业主贺信。

厦门抽水蓄能电站属大(1)型一等工程,电站主要由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系统、地面开关站及下水库等建筑物组成,总装机容量为1400MW,上水库正常蓄水位867.00m,库容1024 万立方米。

自开工以来,厦蓄项目部紧密协调各参建单位,充分利用福建厦门抽蓄电站良好的内外部环境,科学组织、攻坚克难,完成了一个接一个工程关键性节点,确保了项目施工顺利履约,顺利完成了上水库下闸蓄水任务。

厦门抽水蓄能电站是福建省在建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也是中国水电八局承建的重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电站建成后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40万千瓦,计划在2023年首台机组发电,2024年四台机组全部投产运行,设计年发电量23.45亿千瓦时,不仅可以替代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还可节约标准煤消耗约2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以及烟尘的排放,具有较为显著的生态环境效益,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下一步,项目部全体员工将秉承“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统筹规划、精心组织,在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厦蓄电站各关键节点目标,早日实现工程投产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抽水蓄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