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党内先进表彰大会

2022-07-04 10:38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洪安平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党史学习党建政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党内先进表彰大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公司党委书记以《学党史忆厂史汲取智慧力量奋力走好“二次创业”新征程》为题为参会人员讲授党课。

会议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现场对2021—2022年度“两优一先”、“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强调,全厂干部员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增强信心、凝聚力量,为全面夺取接下来近30个月的攻坚战的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伴随着二期和光伏的陆续投产,该公司在装机规模将翻番有余、资产结构将大幅改善、核心竞争力将不断提升、干部员工发展平台将更为广阔等四个方面发生重大变化,标志“二次创业”的新征程已全面开启。将蓝图化为现实,既是集团党组、福建公司党委和地方政府的明确要求,更是企业自身生存发展的内在需求和必由之路。

会议要求,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新要求。走好“二次创业”新征程,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必须不断从百年党史和近二十年的厂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和弘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把我们能做的、该做的事情做到最好。

一是要学史明理,正确认识和把握“二次创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与万华的深度合作以及去年的电荒,为企业发展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但必须清醒认识到,火电和化工行业的政策可能随时发生变化,集中式光伏还未在质和量上取得大的突破,热价体系还未真正理顺,人员数量不足、素质还需提升,尤其是人员责任意识“总体还好,问题不少”。

二是要学史增信,进一步坚定“二次创业”务期必成的信心和决心。要全面客观了解看待一期建设和二期前期的艰辛和成绩,更加珍惜当前的工作,对公司未来更加自信。只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做好各项工作。

三是学史崇德,不断激发为“二次创业”戮力同心的磅礴力量。要让企业这艘大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到达胜利的彼岸,就要目标明确、航线精准,全力以赴、同舟共济。每位同志要向革命先辈、向身边的先进榜样学习,要有“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正确对待岗位设置以及人事调整,珍惜岗位、全力以赴,成为自己的“贵人”,要学会知足和感恩,正确认识后勤福利问题。

四是学史力行,奋力走好“二次创业”新征程。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高标准完成二期和光伏建设,着力把公司打造成为电、热、光、水、气、冷、氢、储一体化协同发展、各项经营指标领先的现代化综合能源供应示范基地。要牢牢把握安全底线,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确保#1、2机组和投产的光伏安全生产,#3、4机组及在建光伏、污泥掺烧等项目安全建设。要不断提升经营水平,聚焦成本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经营协同的效应,用优良的经营业绩为“二次创业”提供丰沛的源头活水。要抓紧补齐管理短板,既要向管理要效率、提质量,更要向管理防风险、要效益。要充分调动干群积极性,全面地、实质性地推动“三能”改革,建立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机制,强化劳动纪律管理,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到思考在前、部署在前,管理在前、技术在前,作风在前、落实在前。

该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员及职工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作者: 洪安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党史学习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