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共建氢能产业园!众宇携手兰州、中国能建挺进西北

2022-07-04 10:44来源:众宇动力关键词:氢能氢燃料电池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日上午,金城兰州,兰州新区政府、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西北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能建西北公司)、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众宇”)齐聚一堂,举行兰州新区氢能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

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爱胜,中国能建西北总部党工委书记、总经理陈刚,党工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刚,众宇董事长刘英平、副总经理李九鼎等出席签约仪式。兰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牛成喆主持签约仪式。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在致辞中讲到

“氢能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清洁能源产业重点发展方向。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从落实“双碳”国家战略高度出发,相继出台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链的意见及发展规划,加快完善绿色生态产业体系,大力推动氢能产业发展。兰州新区聚焦“双碳”目标,落实“四强”行动,依托已有产业基础和要素资源,积极培育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新能源电池、氢能装备及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全力推进新区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希望各方以此签约为契机,抢抓国家能源革命战略机遇,立足打造国内氢能领军品牌目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同心协力、精诚协作,助力兰州新区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氢能应用综合示范城市。”

“兰州作为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及工业城市,具有发展氢能产业的良好基础:良好的营商环境、国内一流的石化企业、丰富的风光资源和众多高校及研究所,石化制氢技术成熟、可再生能源制氢潜力巨大,占据了产业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众宇将依托所掌握的氢燃料电池关键技术及产业发展经验,和中国能建一起,为兰州氢能产业链完善、壮大,贡献众宇之力!”

中国能建西北总部党工委书记、总经理陈刚表示

“近年来,兰州新区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率先布局氢能源产业链,加速发展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服务平台,打造具有鲜明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的产业园区,在清洁能源领域迈出了坚实步伐。中国能建在氢能领域的优势,与新区现有产业基础和已明确的“十四五”期间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此次会同武汉众宇,借助与兰州新区氢能产业链合作契机,充分发挥三方产业优势,力争未来一个时期,能够在兰州新区打造出完整的氢能源产业链条,并进一步深化与新区在更多领域实现更深层次合作,为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