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辛保安董事长赴国网黑龙江电力检查迎峰度夏供电保障工作

2022-07-05 08:21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辛保安电网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赴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检查迎峰度夏供电保障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员工。辛保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保供和转型,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工作,加快公司“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黑龙江公司电力调控中心,辛保安详细了解了电网运行、电力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调度是保障电网安全的指挥中枢,要维护调度权威,严肃调度纪律,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坚决守牢大电网安全生命线。要加强一次能源供需分析研判,推动各类电源应并尽并、稳发满发。

辛保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黑龙江公司的工作汇报。他指出,黑龙江公司领导班子勇于担当、守正创新,敢抓敢管、苦干实干,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旗帜领航强党建、强基固本保安全、提质增效稳经营、改革创新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员工队伍展现了新风貌,赢得了良好口碑。

辛保安强调,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黑龙江公司要认真落实公司党组决策部署,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力量。一要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坚决扛牢电力保供首要责任,落实落细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各项措施。强化政企联动,推动源网荷储协同发力。坚持“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扎实做好需求侧管理工作。二要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管理下沉、重心下移,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确保人身安全、设备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牢防疫阵地。三要积极推动能源绿色转型。落实好公司服务“双碳”目标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两个行动方案,持续优化主网架结构,推进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积极做好新能源并网服务,不断提高系统调节能力和新能源消纳能力。四要着力提高经营发展质量。坚持眼睛向内,深挖内部潜力,加强精益管理,注重投入产出效益。强化依法合规经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五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实施“旗帜领航”党建工程,持之以恒强根铸魂,扎实推进“四优五过硬”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东北分部主任张福轩、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总部相关部门、国网黑龙江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