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电解液企业正文

联想入局 拟6885万元投资电子特气及锂电添加剂项目

2022-07-05 08:2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电材料电解液碳酸亚乙烯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1日,联泓新科公告称,拟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山东华宇同方,计划在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化工产业园建设电子级高纯特气和锂电添加剂项目,一期项目投资约4.1亿元,建设1万吨/年电子特气(包括电子级氯化氢、电子级氯气、电子级三氯氢硅、电子级四氯化硅等)和3000吨/年锂电添加剂碳酸亚乙烯酯(VC)。预计建设周期16个月。

山东华宇同方注册资本1.35亿元,其中联泓新科出资6885万元,持股比例51%。济宁中银电化有限公司、张吉瑞等合计持有49%的股权。

据了解,山东华宇同方主要从事电子级高纯特气和锂电添加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联泓新科在半导体材料和新能源材料领域的重要布局。

山东华宇同方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华宇同方化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深耕电子特气领域二十余年,掌握多项电子级特种气体提纯关键技术,实现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级氯化氢和氯气产品的国产化突破,打破了国外公司的垄断,主要客户包括台积电、新傲科技等行业知名半导体企业。

联泓新科作为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新材料板块的主体企业,专注于先进高分子材料和特种化学品的生产、研发与销售。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丰富联泓新科在高端特种材料领域的产业布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材料查看更多>电解液查看更多>碳酸亚乙烯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