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报道正文

中国石化石油工程设计公司取得烟气碳捕集工艺突破

2022-07-05 09:24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作者:尹倩 刘海丽关键词:CCUS碳捕集碳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石油工程设计公司开发的国内首个百万吨级燃煤电厂烟气二氧化碳捕集工艺包——胜利发电厂100万吨/年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工程工艺包通过集团公司科技部组织的评审,标志着中国石化在烟气碳捕集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燃煤电厂烟气是我国碳减排的主要对象。烟气二氧化碳组分复杂,使用常规技术进行捕集的能耗及成本较高,影响碳减排环境效益及CCUS产业链经济效益。

石油工程设计公司隶属于石油工程建设公司,2007年开始,该公司依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集团公司“十条龙”项目等多项课题,集中优势力量开展技术攻关,在捕集节能工艺、高效设备、溶剂损耗控制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和工程应用经验,充分在工艺包中得到体现,为胜利发电厂100万吨/年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工程及其他大规模烟气碳捕集工程提供了核心技术支撑。下一步,该公司将在工程设计建造技术、系统长周期运行等方面持续开展攻关,确保碳捕集工程顺利推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