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国际正文

荷兰将建设10GW国家绿氢网络

2022-07-05 09:31来源:pvmagazine关键词:绿氢氢能荷兰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荷兰国有天然气基础设施专家Gasunie宣布计划建设一套将“无碳”氢能供需联接起来的国家网络系统。

Gasunie表示,该网络的初始容量将达到10GW,其建设将需要约15亿欧元的投资。

该公司表示:“国家氢气网络必须在2027年准备就绪,将由85%的再生天然气管道组成,并辅以新管道。这样做的一个主要优势是,成本将比铺设全新管道低四倍。”

首批管道的开发可能会在夏季之后开始,并优先考虑鹿特丹和格罗宁根等氢能发展强劲的地区。

Gasunie首席执行官HanFennema表示:“相互连接的国家基础设施不仅将我们的港口和产业集群相互连接,还与储氢地点连接起来,而且还将连接到我们的邻国。”

该网络的第一部分将建在荷兰北部。它们最终将与德国北部的资产相关联,初步计划将于2025年投入运营。

Fennema在谈到Gasuine于2018年在现有天然气基础设施上建造的12公里氢气管道时说道:“在氢能领域,我们已经获得了三年前在Zeeuws-Vlaanderen将地下管道转换为氢气管道的经验。”

4月,鹿特丹散货码头运营商HESInternational(HES)和荷兰储能专家Vopak签署了一项协议,共同开发作为储氢载体的绿色氨气的进口码头。

该公司当时表示:“该码头将以ACE码头的名义在马斯夫拉克特运营,并将在2026年投入运营。”

荷兰输电系统运营商Enexis、Gasunie和NederlandseAardolieMaatschappijBV(NAM)从2019年底开始考虑利用荷兰东北部过剩的太阳能发电容量生产氢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