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减少运维成本 国产电源助力继电保护设备高可靠性发展

2022-07-05 10:15来源:广州金升阳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金升阳继电保护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与人类发展息息相关。自从第二次工业革命以来,各行各业蓬勃发展,无论是各种生活化电器,还是工业化电气设备都离不开“电”能。毫不夸张地说,一旦断电,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寸步难行”。

在现代电力供电系统中,大型的、互联的电网应用工况复杂,存在交杂干扰,当这些干扰或是电力系统本身发生故障导致电网运行异常时,需要保护设备快速、敏捷、正确地对这些扰动做出响应,保证电力系统的安全运行,这类设备被称之为继电保护设备。

继电保护简易示意图

继电保护设备是一个新型智能化的仪器,已广泛运用于线路保护,主变差动保护,励磁控制等各个领域,变电站综合自动化已成为主流,已经成为电力应用场合下必不可少的设备。在如今的智能电网场合,存在电力质量恶劣以及需求高可靠性要求的应用工况,同时在行业国产化的驱动下,继电保护设备的设计选材也需要匹配上需求,核心器件——电源尤为重要。

一、国产电源助力继电保护设备发展


1、国产化进程加速,成本/交期倍受关注

贸易战与疫情的双重限制下,交付难成了整个电子行业内的共性问题,同时,芯片等各类物料的短缺带来的是成本的上涨,尤其是国外的电源或是电源芯片,价格大幅上涨,导致下游厂商的成本压力特别大,受半导体供应的影响,促使厂商纷纷进行国产化替代。

金升阳作为国产电源厂商,为智能电网行业开发的LO30/75-E-GH电力专用系列拥有更高的国产化率:最高可达98%,符合电力行业的国产化需求,在满足行业需求性能指标及可靠性的同时,保障了稳定可靠的交期与成本。

2、超宽输入电压需求

继电保护设备应用于户外恶劣环境,电网波动大,针对前端可能出现电压波动而导致电源失效的问题,需求电源拥有超宽的输入电压。

金升阳基于需求,开发满足“305全工况”的系列电源,输入电压宽至:85-305VAC,在瞬态高电压的情况下也能正常工作,满足电力保护装置交、直流自适应。

1654155236281319.jpg

3、优异EMC性能需求

电力行业应用环境复杂,潜藏较多电磁干扰,需求电源满足高EMC性能。

金升阳针对行业痛点,LO-E电力专用系列采用抖频设计,受EMI干扰更低,余量更大,外围电路更简单,比同类产品余量提升一倍以上,EMS满足电力四级标准要求;同时,浪涌抗扰度高达4KV,抗干扰能力强,适应恶劣环境应用。

4、高可靠性需求

电力设备应用在户外空旷环境,更换/维护成本高,需求设备拥有高可靠性。

金升阳为降低继保设备的运维成本,在设计中重点关注了电源的可靠性:

● 高自动化程度:自动插件工艺设计;

● 设计简单:在不牺牲性能的前提下,减少冗余设计,精简电路结构。

● 同时拥有三防工艺:防潮、防盐雾、防霉,产品更可靠!

1654155267524828.jpg

二、电力行业配套应用方案

除了开发出满足市场需求的电源产品系列,金升阳还提供了配套可靠的应用方案,顺应市场潮流。


继电保护系统拥有较多的对外接口,很容易引入干扰,对干扰的处理措施一般有两种方式:一为在电路上进行滤波,二为对各个供电进行隔离。

从上述整个供电方案中可以看出,各个功能模块都进行了相应的隔离,有效的处理了各功能模块间工作过程中的相互干扰。

三、电力行业整体解决方案


电力行业有严格的行业规范,使用金升阳一站式电源解决方案,解决电力行业市场痛点,基于完善的电源研发平台快速响应,细分需求,精细化产品,为智能电网的可靠运行提供最有效的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升阳查看更多>继电保护查看更多>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