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核动力院首个研究堆堆芯物理计算领域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协调研究项目获批

2022-07-05 17:13来源:中国核动力研究院关键词:核电项目核反应堆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一所申请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协调研究项目(IAEA CRP F12028),《Research reactor core analysis benchmark with in-pile testing loop for coupled neutronic and thermal-hydraulic calculational methodology and nuclear-data-related uncertainty quantification》成功获批立项,这是核动力院首次承接研究堆堆芯物理计算领域的国际协调研究项目,标志着院在研究堆应用分析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认可。

该项目执行周期4年,核动力院作为国内牵头单位,协调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华北电力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研究堆数值基准例题的建立、核热耦合及不确定度分析方法研究和报告编写。

5.png

图1 研究堆堆芯布置示意图

IAEA组织国际协调项目(CRP F12028)将聚焦于研究堆堆芯计算分析领域的两个新兴研究方向:核热耦合分析和不确定度分析。旨在促进先进计算方法的研究与发展,建立研究堆基准题库、开展基准题计算分析,最终形成研究堆核热耦合及不确定度分析方法的最佳应用指南。

此次成功承接IAEA CRP F12028,为研究堆高精度分析、高安全运行与高质量应用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拓展了专业人才的培养和研究堆领域国际合作渠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