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玲龙一号” 全球首堆第一台预装设备成功就位

2022-07-06 08:38来源:中核五公司关键词:玲龙一号核电项目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5日,中核五公司承建的全球首堆海南昌江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玲龙一号”首台预装设备——反应堆冷却剂疏水箱。吊装就位成功,标志着“玲龙一号” 安装工程正式启动!

“玲龙一号”作为全球首个陆上商用模块化小堆,是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功能模块化小型压水堆堆型,是继“华龙一号”后的又一自主创新重大成果。与电功率百万千瓦级的三代大型反应堆“华龙一号”相比,电功率仅12.5万千瓦的“玲龙一号”在可实现电力供应的基础上,还可实现核能的多用途应用,如城市供热和制冷、工业供汽、海水淡化、稠油开采等,具有大型核电机组无法取代的功能。

反应堆冷却剂疏水箱是反应堆厂房中收集反应堆冷却剂冷废水的重要设备,公司作为“玲龙一号”全球首堆工程全场一体化安装工程承建单位,为保障设备顺利就位,项目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对照相关要求、细化目标任务,确保责任到人,科学系统推进工程协调、场地复测、质量控制、安全施工等一系列准备工作。

项目部通过召开专题会、成立专项组等形式精细化推进现场工作,从人、机、料、法、环各个环节对吊装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排查,为“玲龙一号”全球首堆反应堆冷却剂疏水箱1RVD001BA的成功吊装奠定了坚实基础。

反应堆冷却剂疏水箱的顺利就位,标志着“玲龙一号”海南昌江核电核岛安装工程正式展开,也是统筹做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最好实践。

未来,海南昌江核电项目部将严格落实高标准开工、高质量建设理念,把“玲龙一号”全球首堆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玲龙一号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