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6月储能融投资事件:4企业获超亿元融资、BMS/固态电池受关注

2022-07-06 11:0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整理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电池储能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北极星储能网不完全统计,2022年6月,共发生12起融投资事件,其中4起融资事件金额超亿元。

本次共涉及12家创业公司,从技术和业务方面来看,与1-5月相比,储能设备类依旧占据较大比重,储能系统集成、储能PCS等企业仍为资本青睐的对象。除此之外,固态锂电池的热度依旧不减,共有3家企业获得千万以上融资。

4.png

储能系统

云储新能源

6月9日,云储新能源宣布成过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领投,复星、险峰继续跟投。本轮所融资金将用于生产能力的持续建设和研发团队的扩充。

山东云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电池管理系统(BMS)芯片设计和大规模分布式电池储能设备研发及生产的高科技公司,经营范围包含电池制造、电池销售、智能控制系统集成、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等。

炎黄国芯

6月15日,北京炎黄国芯科技有限公司完成A轮融资,由善达资本独家投资。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稳固产品在航天和特殊领域行业的地位,加强供应链,建立测试线。

炎黄国芯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电源管理芯片供应商,专注于宇航及高可靠领域等高可靠集成电路产品研发和服务。

埃泰斯

6月6日,埃泰斯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小米关联公司海南极目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为股东,持股15.68%。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1529.41万元增加至1778.38万元,增幅16.28%。

埃泰斯新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新能源管理服务商,主营业务包括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和销售、太阳能热利用产品销售、风电场相关装备销售等,致力于为行业用户提供相关的新能源产品及服务。

兴储世纪

6月28日,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完成E轮融资,融资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金12.28亿元。本轮融资由四川创投领投,凯旋资本、青创伯乐等老股东进一步增持,更有上市公司海天股份、国内知名投资机构成都高新创投、陕创投、启浦投资、中天汇富、长沙楚梦、湖南宇纳、厦门喜越、深圳为胜、建信华讯、泉州陆离管理的基金等成为公司新的投资人。本轮融资后,兴储世纪将继续加大技术研发的投入,全面提升公司产品及方案的竞争力,有助于公司继续充分发挥国际化的优势。

兴储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 年 ,注册资本105252.6632 万元,是新能源智能微电网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光伏电站建设及运营、光储逆变品生产和销售、新能源负载销售等业务。

芯进电子

6月6日,芯进电子宣布完成A轮融资并获得超额认购,成功募集资金超过1亿元。本轮融资由中车资本领投,汇川技术、尚颀资本、君桐资本、基石资本、聚合资本、得彼投资等知名产业机构和投资基金跟投。

成都芯进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从事集成电路研发和销售的半导体公司,公司已量产各种类型的霍尔效应和磁阻效应的磁传感器芯片、电流传感器芯片、电机驱动芯片、电源管理芯片等,其中电流传感器产品已全面进入工控、光伏、储能等行业。

储能电池

太蓝新能源

6月6日,太蓝新能源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招商局创投联合领投,清研资本、全新世资本、国鼎资本等机构共同参与,上轮投资机构君联资本继续追加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线建设、产品研发及人才搭建。

重庆太蓝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新兴能源技术研发商,公司由国家高层次海外人才项目引进的锂电研发专家和国内资深产业化团队联合创办,专注于新型固态锂电池及关键锂电材料的技术开发和产业化。

辉能科技

6月8日,辉能科技宣布获得国新科创数千万美元投资,该资金将用于辉能固态锂电池量产建设及中国大陆区域扩产规划,以满足主流车厂对优质动力电池的迫切需求,加速为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伙伴提供固态电池解决方案。

輝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台湾锂陶瓷电池研发商,公司拥有软性电路板和固态电解技术,产品包括软板锂陶瓷电池、软包锂陶瓷电池、高能量锂陶瓷电池等,同时公司为用户提供相关服务与技术支持等。

恩力动力

6月30日,恩力动力宣布完成超2000万美金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和日初资本共同领投,广汽资本、博润资本、天启资本、纽励资本跟投,势能资本连续两轮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迭代、市场拓展以及产线建设。

上海恩力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高性能动力电池研发商,专注于从事高性能动力电池(全固态电池)研发、产业化及销售,主要产品为纽扣式电池、中型软包电池,针对电动汽车市场为大型软包动力电池。

欣旺达EVB

近日,由交银国际担任基金管理人的东风交银辕憬汽车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完成对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的投资。

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致力于通过先进的锂电池集成技术,为中国乃至全球新能源车企提供电动汽车电池包解决方案。公司建立了电动汽车电池包领域完整的研发、制造能力,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池管理系统(BMS),高度自动化电芯分选、模组成组和电池包装配全自动化生产线。

储能材料

道金智能

6月14日,由毅达资本、启泰资本为领投方,联合常州蒲公英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常州清源启势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常州珊瑚二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嘉兴创之友电科股权合伙企业等知名投资机构,与江苏道金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签署A轮股权投资协议,资金交割已于近日完成,投资金额近5000万。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入全产业链布局,加快技术突破,加强经营管理,开拓应用领域。

江苏道金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专注锂电池正负极材料智能生产线。该公司深耕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生产线研究开发,以新能源材料、精细化工、食品添加剂三大行业为主,致力为粉体企业提供安全、洁净、高效的机电自动化、智能化集成系统,提供清洁、高效、安全的自动化生产线和智慧工厂整体解决方案。

好电科技

近日完成战略融资,投资方为亿纬锂能。

深圳好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从事先进电池材料、器件技术与测试服务的应用开发与销售的企业,作为在锂电池行业对集流体处理的研发机构,致力于新能源领域的推广应用,为广大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新能源汽车

利通行

6月17日,利通行获超亿元投资,投资方为洛克资本。

东莞市利通行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方案解决供应商,主营产品方向为动力电池精密结构件、连接件、电池包PACK模组件、汽车五金塑胶零部件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储能电站、电动工具、风力及清洁能源等众多行业领域。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