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市场正文

首钢电工钢首次应用于特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

2022-07-07 08:35来源:首钢集团关键词:直流换流变压器电工钢特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白鹤滩至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竣工投产,首次采用首钢高性能取向电工钢制造的特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正式挂网运行。

白鹤滩至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全球首个混合级联特高压直流工程,在世界上首次研发“常规直流+柔性直流”的混合级联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集成特高压直流输电大容量、远距离、低损耗,以及柔性直流输电控制灵活、系统支撑能力强的优势,示范引领意义重大。

国家“双碳”目标提出以来,薄规格高端取向电工钢需求快速增加。首钢持续瞄准高效节能变压器市场需求,实现特高压换流变认证突破,批量制造1级能效变压器。同时,发挥超薄高端取向电工钢产品优势,提升产品质量并优化产品结构。2022年上半年,0.23毫米及以下产品比例同比提高10%,0.20毫米及以下超薄规格产品同比提高46%。

首钢取向电工钢自投产以来,瞄准国家战略、国家工程需要,在500千伏及以上超特高压变压器实现批量应用,产品质量、性能稳定性、服务能力、交付保障等方面赢得了业界高度肯定。助力白鹤滩水电站、乌东德水电站、长龙山水电站,国网锡盟—山东、淮南—上海、张北—雄安特高压输电,以及港珠澳大桥、北京冬奥会场馆、广东太平岭核电厂等国家战略工程建设,产品出口到日本、美国等29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应用于安哥拉、老挝、泰国等“一带一路”多个国家级电站、电网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直流换流变压器查看更多>电工钢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