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电解液企业正文

34亿电解液大单遭质疑?深交所发函关注

2022-07-07 13:1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解液储能企业锂离子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7月6日,上市仅20天的瑞泰新材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其披露子公司获得34.19亿元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产品订单的具体事宜。

据了解,瑞泰新材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材料以及硅烷偶联剂等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1年,公司营收为52.03亿元,扣非净利润为5.93亿元。2020年12月,瑞泰新材首次披露招股书,2022年6月17日公司登陆创业板。

此前,7月4日,瑞泰新材发布《关于子公司签订日常经营重大合同的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华荣化工于2022年6月30日与FREYR签订了《销售量和价格预订协议》,约定华荣化工于2023年至2028年向FREYR供应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产品,协议合计总金额约5.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19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瑞泰新材补充披露协议约定的履行期限内拟向FREYR供应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产品的数量,进一步说明协议合计总金额的预测依据及合理性。同时,需要补充披露协议双方的权利与义务、违约责任等主要协议条款,并说明协议的法律效力及对双方的约束力,是否需要签署正式协议。

此外,深交所要求瑞泰新材结合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产品的生产经营状况、现有产能、产能利用率等分析说明现有产能是否能够满足新增客户的采购需求,是否存在无法及时交货的风险,以及在协议筹划、签订过程中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

相关阅读:

总金额约34.19亿元!瑞泰新材与挪威储能企业达成电解液框架采购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解液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