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招标正文

中核集团近期13个核电相关招标公告(2022.7.7)

2022-07-07 15: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招标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中核集团近日发布13个核电相关招标公告,整理如下:

1、秦二厂1、2 、3、4号机组蒸汽发生器排污系统各增加一套可再生除盐装置施工外委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 QS2Q-FW-GKZB-22-0497

招标范围:

全面负责秦二厂1、2、3、4号机组蒸汽发生器排污系统各增加1套可再生除盐装置项目的准备、现场实施和总结等工作。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详见技术规格):

(1)编写施工、冲洗、试验过程中所涉及的运输、起重、安装、焊接、冲洗、调试等各种相关技术文件。

(2)常规岛部分:在秦二厂 1、2、3、4 号机组ATE 厂房内各增加一套可再生除盐回路,主要包括新增一台前置阳床和一台高速混床及其相关所有附件的现场安装、调试(体积约13m3,直径1.8m,高约5m,材质S30403,设计压力1.6Mpa),除地基、脚手架外其他所有安装相关工作均包含在内;新增除盐回路的现场仪表、就地控制和PLC 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工作。

(3)核岛部分:原除盐床进口阀1、2APG017VL、 3、4APG017VL和旁路阀1、2APG018VL、3、4APG018VL由手动阀改成远控气动阀;1、2APG017VL、3、4APG017VL、3、4APG018VL就地至主控室铺设安装控制电缆。

(4)新设备及管道安装后的冲洗、调试、试验相关工作。

(5)其他未在上述条目中未列出但包含在设计方案《(ENG2020-007)1APG增加一套可再生除盐装置-常规岛部分详细设计》、《(ENG2020-007)1APG增加一套可再生除盐装置-核岛部分详细设计》、《(ENG2020-008)2APG增加一套可再生除盐装置-常规岛部分详细设计方案》、《(ENG2020-008)2APG增加一套可再生除盐装置-核岛部分详细设计方案》、 《(ENG2020-009)3APG 增加一套可再生除盐装置- 常规岛部分详细设计方案》、《(ENG2020-009)3APG 增加一套可再生除盐装置-核岛部分详细设计方案》、《(ENG2020-010)4APG 增加一套可再生除盐装置-常规岛部分详细设计》、《(ENG2020-010)4APG 增加一套可再生除盐装置-核岛部分详细设计》Q24-APG-TGCMDD-015273001《4APG增加一套可再生除盐装置项目-4ATE 厂房原APG 再生装置拆除设计方案》及相关设计图纸中的工作。

标书发售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8时00分—2022年07月12日 23时59分(北京时间)。

招标人: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

2、中国实验快堆电气和锅炉运行维护支持服务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CNSC-22CIAE021256

招标范围:须拟派专业团队完成中国实验快堆运行期间电气运行岗位值班、启动锅炉运行岗位值班等相关运行维护工作。暂定需求:电气专业4人,锅炉专业8人。

标书发售时间:2022年07月06日16时00分—2022年07月12日17时00分(北京时间)。

招标人: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

3、汽动给水泵智能监测和诊断试验研究项目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CNSC-22HDGC021257

招标范围:建立并分析汽动泵典型故障模式并形成故障树,完成汽动泵试验台架的设计、安装及调试工作,完成试验故障件的加工制造,提供试验所需样机,开展汽动泵的相关试验并采集相关数据,完成试验台架的搬迁及异地安装。

标书发售时间:2022年07月06日15时00分—2022年07月12日17时00分(北京时间)。

招标人: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4、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核净化机组高效过滤器、碘吸附器现场效率试验项目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 SNHD-FW-GKZB-22-0046

招标范围:委托承包商承担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调试期间的核净化机组高效过滤器、碘吸附器以及KPL70过滤器效率试验,验证核净化机组过滤器效率是否符合设计要求,主要工作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 开展组织机构、人员、工器具、仪表、物资、文件编制等方面的试验准备;

2) 按计划编制核净化机组高效过滤器试验程序、核净化机组碘吸附器效率试验程序、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工作包、工作许可证等工作文件,工作结束后按照要求进行归档、组卷;

3) 配合设计院完成核净化机组高效过滤器效率试验、碘吸附器等效率试验用注入和取样接口的施工设计及相关变更申请等工作;

4) 核净化机组高效过滤器效率试验、碘吸附器效率试验用注入和取样接口及附属管件制造、加工、包装、运输、供货并按照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安装进度计划完成现场安装;

5) 按照AFNOR M62-206标准或EJ/T 1183标准采用放射性甲基碘法完成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核净化机组中碘吸附器的现场试验,其中主控室通风系统SAC11/21/41/76/86碘吸附器性能试验按照现场检漏试验(卤素法或氟利昂法)和实验室活性炭除碘性能试验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试验;

6) 按照AFNOR NFX-44-011标准或EJ/T 20027标准采用荧光素钠法完成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核净化机组高效过滤器的现场试验;

7) 提供全部试验设备、试验设备的备品备件、消耗品、试验试剂、碘源以及运输(包括厂内运输);

8) 进行核净化机组高效过滤器和碘吸附器现场安装监督检查,滤芯与箱体的目视检查,配合处理箱体外观目视检查时发现的缺陷;

9) 对试验管线安装施工进行指导;

10) 对试验用附属管件进行设计、制造、加工、供货、改造安装;

11) 对于不能满足试验要求的试验管线向对口责任工程师提出设计变更建议;

12) 对试验所采集样品在实验室进行分析,根据测试结果编制过滤器效率试验试验报告,评价高效过滤器、碘吸附器试验结果能否满足验收准则的要求,对效率不合格或偏低的过滤器进行分析,对出厂检测数据进行分析,提出处理措施并协助处理;

13) 对更换后的高效过滤器和碘吸附器重新进行效率试验;

14) 当试验结果不满足验收准则时,采用有效的检漏方法进行捡漏排查,包括提供检漏仪器设备。对试验期间发现问题进行分析,负责因试验组织、试验准备、试验方法、试验设备等责任范围内的问题处理,协助因安装及设备本体缺陷造成问题的处理;

15) 负责建立试验用冷试验室和热试验室;

16) 负责试验用化学试剂、碘源的管理,包括建立相应的台账、使用记录以及试验结束后废弃放射源、放射性废物、化学试剂废料的处置;

17) 负责试验期间试验设备的维护、保养以及荧光素钠发生器的定期检定。

详细招标范围见招标文件附件B《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核净化机组高效过滤器、碘吸附器现场效率试验服务技术规格书》。

标书发售时间:2022年07月05日 17时13分—2022年07月12日 17时30分(北京时间)。

招标人:中核苏能核电有限公司

5、海南昌江核电厂3、4号机组K3中压电力电缆设备(二次招标)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CNSC-22HDGC021253

招标范围:

设备数量:K3中压电力电缆14种规格,合计136237.561米,后续执行中以具体订单为准。

关于设备的技术规格要求: 安全等级:1E / 质保等级:QA1

标书发售时间:2022年07月05日17时00分—2022年07月11日17时00分(北京时间)。

招标人: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6、福清工改土建实施服务框架采购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CNSC-22HGJF001251

招标范围:招标人拟通过框架入围1-2家承包单位进行福清核电 1-6 机组所有生产相关建/构筑物的土建变更相关改造工作,承包单位须按照招标人要求完成本技术规格书规定的相关工作,并全面负责完成施工文件准备、设计、材料的采购、加工制造和现场服务等工作,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① 提供满足招标人需求的岗位(专业)作业人员,完成福清核电 1-6 机组所有生产相

关建/构筑物的土建变更相关改造工作;

② 提供土建改造过程中可能涉及的施工设备及辅材。具体内容详见招标文件《第五章服

务需求及技术要求》。

标书发售时间:2022年07月05日17时00分—2022年07月12日17时00分(北京时间)。

招标人:成都海光核电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招标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