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报道正文

北京市发改委与吉林省能源局开展专题座谈 共同推进“吉电入京”

2022-07-07 17:04来源:北京市发改委关键词:特高压吉电入京新能源消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7月4日下午,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吉林省能源局、京能国际公司在北京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吉电入京特高压通道合作、绿电进京等相关事宜进行交流,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来现余、吉林省能源局局长赵彦峰、京能国际董事长张平及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座谈会上,来现余同志指出,在“吉电入京”合作方面,京吉两地已经进行多次沟通,在相关问题上,两地目标一致,相向而行。本市作为首善之区,在“双碳”背景下,对能源提出了更高要求,既要安全稳定,又要绿色低碳。“吉电入京”合作前期工作扎实,相关项目建成后可以为本市提供持续的绿电供应,市发展改革委将积极配合吉林省能源局,共同寻求国家对相关工作的支持。

赵彦峰同志表示,吉林省高度重视新能源产业发展,将新能源产业列为“六新”产业之首,但本地新能源消纳能力有限,亟需外送绿电促进产业发展。吉林省将积极推动“吉电入京”特高压通道合作,力争将该通道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项目,也希望北京市继续支持相关工作。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积极与吉林省能源局开展对接工作,推动两地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同时配合吉林省能源局,积极争取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的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吉电入京查看更多>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