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英国罗罗公司确定小型堆制造工厂厂址短名单

2022-07-07 17:17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小型堆核反应堆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世界核新闻网)

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Rolls-Royce,以下简称“罗罗”)已将首座小型堆(SMR)制造工厂候选厂址从100多个减少至6个。

罗罗表示,该公司计划建设3座小型堆制造工厂,首座工厂将是其中最大、最复杂的。在小型堆设计获得建设批准后,该公司将启动相关制造工作。

2022年3月,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BEIS)正式受理罗罗小型堆通用设计审查申请。由罗罗牵头的小型堆企业联队计划建设16座小型堆,首堆拟于2030年左右完工,2035年前共建成10座。该小型堆采用模块化设计,约90%的设备制造和组装工作都将在工厂内进行,可以最大限度地缩短建设周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堆查看更多>核反应堆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