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领导很忙!盘点五大发电集团“一把手”的18次重要会见(2022年二季度)

2022-07-08 08: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盘点了五大发电集团今年二季度的18次重要会见。值得注意的是,国家电投、大唐的“一把手”在今年5月有会见交流,两家集团未来或许将会有更紧密的合作。

相关阅读:

领导很忙!盘点华能集团一、二把手的42次会见,提及多个大基地项目!

领导很忙!盘点国家能源集团一、二把手的35次重要会见

盘点国家能源集团的19项重要签约!涉及省级政府、能源企业等!

领导很忙!盘点国家电投一、二把手的84次重要会见

领导很忙!盘点大唐集团一、二把手的62次重要会见及签约

领导很忙!盘点华电集团“一把手”的31次会见及企业重要签约

国家能源集团

1、

4月7日,王祥喜刘国跃会见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主要领导

王祥喜:希望双方在流域水电、抽水蓄能、光伏大基地、海上风电等项目的规划、投资、建设和“走出去”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国家能源安全和“双碳”目标实现。

华电集团

2、

6月9日,温枢刚与东方电气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座谈

温枢刚:着力打造大型综合能源、新能源产业“两个基地”,建设科技创新、综合能源检验检测与智慧运维“两个中心”,实施“N”个聚焦源网荷储一体化、光热发电、氢能、储能、乡村振兴、零碳园区的综合能源服务项目。中国华电和东方电气共同肩负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的责任使命。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在国家战略和规划指引下,建立起更高水平、更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国家电投

3、

6月29日,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王一彪一行到国家电投总部座谈交流,钱智民参加座谈

钱智民: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与工作对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全方位合作,宣传推介能源行业转型升级和绿色低碳发展过程中的实践案例和生动故事,展示好中国品牌的新时代新形象。

4、

6月24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到国家电投走访座谈,钱智民、江毅参加座谈

李伟:希望国家电投在京布局更多的优质资源、优质产业,融入北京能源绿色低碳智慧转型,培育能源建设新动能和新的增长点。

5、

2022年6月,陈竺、何维到国家电投调研,钱智民、江毅陪同调研

陈竺一行参观了国家电投科技馆,观看了“国和一号”核电技术、“御风系统”风光技术开发测评等模型,了解了科技创新情况,充分肯定了国家电投成为全国唯一拥有全部电源类型发电企业的建设成就,以及在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清洁能源方面的努力和成效。

6、

6月10日,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到国家电投调研,钱智民、江毅陪同调研

高云龙:希望国家电投更好发挥行业领军作用,继续保持清洁能源发电装机规模世界第一的领先优势,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对于国家清洁能源转型的关键支撑作用,在促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取得更大的进展,展现更大的作为、作出更大的贡献。

7、

6月7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到红沿河核电基地调研

孙金龙:核电营运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核安全法律法规要求,确保核电站安全运行万无一失。

8、

5月31日,国家电投、大唐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会见

双方围绕企业管理、人才培养、核能、氢能、新能源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上述领域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9、

2022年5月,钱智民拜会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

钱智民:国家电投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清洁能源、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深化与宁夏在新能源开发、新产业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10、

4月27日,钱智民拜会中国海油董事长、党组书记汪东进

钱智民:国家电投积极顺应能源行业发展趋势,加快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好各自优势,在清洁能源、产业协同、技术创新、生态治理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商共建共享产业项目开发建设成果。

11、

4月25日,钱智民会见清华大学副校长、清华海峡研究院院长曾嵘

钱智民:希望双方继续探索在能源大规模输送,能源就地消纳,绿电、绿氢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12、

4月22日,钱智民、江毅拜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

钱智民:内蒙古发展新能源优势突出,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国家电投将紧紧抓住有利机遇加大投资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华能集团

13、

6月28日,舒印彪邓建玲会见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

舒印彪:希望双方共同开展综合能源跨区域服务,为京津冀南部地区提供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保障,打造央地合作新标杆。

14、

6月22日,舒印彪邓建玲会见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市长闫继红

舒印彪:“十四五”期间,华能将继续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围绕保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目标,参与保定市清洁能源开发,助力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服务保定低碳试点城市建设。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研究推动风电、光伏、抽水蓄能等项目及新兴配套产业发展,持续推动合作走深走实,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

大唐集团

15、

6月29日,邹磊拜会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

邹磊:大唐集团将积极发挥能源央企引领作用,持续深耕三晋大地,进一步加大在煤电、新能源、储能等领域的投资力度,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大唐力量。

16、

6月14日,邹磊、刘明胜拜会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

倪岳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在雄安新区建设、储能产业发展、海上风电能源利用、新能源产业项目开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携手共进、互利共赢。

17、

4月26日,邹磊拜访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

双方围绕5G+能源产业创新等进行友好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邹磊:希望双方加大在能源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及应用场景、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力度,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发挥“能源电力+数智化”示范引领作用,携手为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作出贡献。

18、

4月1日,邹磊寇伟会见中国南水北调集团董事长蒋旭光、总经理张宗言

邹磊:希望双方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加大在清洁能源规模化集约化开发建设、资本运营和水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合作力度。

蒋旭光:希望与中国大唐在“三新一高”发展要求下,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在抽水蓄能电站、风光基地化开发建设等方面深化投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