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政策正文

河南省工信厅组织开展 2022年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技术装备产品征集工作

2022-07-08 09:04来源:河南省工信厅关键词:节能工业节能节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和《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工作方案》,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技术装备产品推荐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22〕134号)工作要求,河南省工信厅现组织征集2022年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技术、节能装备产品。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

2022年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技术装备产品征集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和《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工作方案》,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技术装备产品推荐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22〕134号)工作要求,现组织征集2022年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技术、节能装备产品。

一、申报方向

推荐申报的节能技术、装备及产品应满足“十四五”时期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节能提效与绿色低碳发展需求,具备能效水平高、节能降碳经济性好、技术成熟可靠、推广应用潜力大等特点。重点推荐一批有应用案例且实际综合能效达到或超过国家能效标杆值、能够实现全流程系统节能降碳提效的关键核心技术。

(一)工业节能技术

一是钢铁、有色金属、石化、化工、建材、机械、电子、轻工、纺织等行业广泛应用的生产过程节能新工艺或工艺替代技术,重点工序或关键设备革新优化技术,工艺系统集成优化技术等。二是煤炭等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可再生能源利用、工业绿色微电网、储能应用、氢能高效制备及利用、原燃料替代等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技术。三是系统能源梯级利用、余热余压余气回收利用技术等能源回收利用技术。

(二)信息化领域节能技术

一是高效利用各类余热余能、电池储能及梯次利用提升信息领域能效水平的关键技术。二是利用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能量流、物质流等信息采集监控、智能分析、精细管理、系统优化,提升能源、资源、环境管理水平的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技术等。

(三)高效节能装备和产品

高效节能装备和产品是指能效指标达到或优于相关国家标准1级能效等级的量产装备或终端产品。高效节能装备包括高效电动机、变压器、工业锅炉、风机、容积式空气压缩机、泵、塑料机械、内燃机等。高效节能产品包括电动洗衣机、热水器、空气调节器、热泵、电冰箱、吸油烟机、燃气灶具、电饭锅、微波炉、洗碗机、空气净化器、电风扇、换气扇、显示器、智能坐便器等。

二、工作程序

请各地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积极组织本地区企业、研究院所等(必须具备独立法人资格)进行申报,分类填报节能技术装备产品申报书(附件2、3、4),对申报材料审核后择优推荐,于2022年8月19日前将推荐文件、汇总表(附件1)和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寄送至我厅(节能与综合利用处),电子版材料同时通过“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管理平台”上传报送并发至电子邮箱。

在豫中央直属企业所属机构请通过集团内部进行申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查看更多>工业节能查看更多>节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