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58台850kW风机等容替换!中国中车首个“上大压小”项目完成首台吊装!

2022-07-08 09:22来源:中车株洲所关键词:中车株洲所以大代小风电技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位于辽宁省的华电彰武“上大压小”等容替换项目完成首台吊装,该项目的58台 850kW 旧机组将更换为12台由中车株洲所提供的WT4000/D160/H100型4MW机组,标志着中车风电“上大压小”业务迈上新台阶。

1.jpg

2021年3月,国家能源局提出《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实现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提出启动老旧风电项目技改升级,鼓励业主单位通过技改、置换等方式,重点开展单机容量小于1.5MW的风电机组技改升级。中车株洲所紧跟时代的发展脉搏,致力于全球风能、太阳能的高效利用,促进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依托中国中车与华电集团战略合作伙伴的深厚基础以及中车株洲所的技术方案优势,该项目在当年7月份便完成技术协议谈判,确定了交付计划。

据悉,华电彰武、康平两个风电场安装的850kW 风电机组于2006年投运,已运行十六年,设备维护成本逐年增加,风机可利用率持续下降。在此背景下,辽宁华电新能源公司结合区域公司大力推进新能源项目开发的积极战略,充分研究政策要求,优化现有风场资源,提出老旧风机等容量改造思路,所有新机组并网后预计年平均上网电量约 15亿kWh,利用小时数达到3200h,对老旧风场改造、区域调整电源结构、促进风电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项目的成功实施,不仅解决了本身的发电效率及经济收益问题,同时响应政策,为区域性乃至全国类同项目提供了全面的可参考依据和实践经验。

2.jpg

此外,中车株洲所风电长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绿色和环保的服务,为“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本次协同青山绿水(天津)公司在工程项目拆除过程中的环境保护、居民影响、基础复绿、固废处置等一系列事宜进行了创新探索,为后续风电场大规模退役后的绿色拆除、处置等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深耕风电领域16年的中车株洲所,现拥有1000余名运维工程师,200余座风电场、9300余台风电机组,致力于成为提供大型风、光发电装备全生命周期服务系统化解决方案的引领者,以装备技术实力和系统集成能力为市场牵引,全面布局风、光发电装备的智能诊断、技术升级改造、检验检测、部件维修、备件销售、风电场运维运营、既有风电场机组升级、培训咨询等业务领域,引领清洁能源服务发展,智驱绿色可持续未来。

3.jpg

源自高铁,值得信赖。中车株洲所将结合自身在轨道交通智能运维的技术优势,深度打造更加“智慧”的风机,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服务,为“碳中和、碳达峰”目标贡献中车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车株洲所查看更多>以大代小查看更多>风电技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