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政策正文

广东河源能源发展“十四五”: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制氢 探索发展氢燃料电池发电装备

2022-07-08 09:26来源: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关键词:氢能可再生能源制氢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日前发布关于《河源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其中氢能方面指出:

能源产业更加集群发展:稳步推进天然气热电联产、可再生能源设施、氢能推广应用等重大能源工程项目建设,加快形成新能源产业集群,能源产业竞争力大幅提升。

探索水电等可再生能源制氢,逐步开展氢能项目的前期工作,

谋划布局和规划建设加氢站,开展燃料电池汽车应用试点示范。研究推进加油加氢合建站,积极发展交通领域的氢能利用,开创交通领域能源服务新模式。

积极推进氢能研究。积极引导企业从上下游产业链条关系角度拓展氢能相关产品市场,增强企业间的联系与合作,探索建立和完善氢能相关的核心产业链条。抓住广东省大力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趋势,依托水资源等可再生能源的资源优势,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制氢,拓宽氢源渠道。探索发展氢燃料电池发电装备,加快氢能应用。

抓住广东省大力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趋势,重点依托水资源优势,突破氢能生产领域和氢能储运领域,形成标准化的加氢站现场制氢、储氢、加注一体化模式的标准化和推广应用。

探索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加氢设施、智能电表及智能交互终端设备、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智能交通融合发展的技术创新,推动智能微网、分布式能源、储能系统等能源新科技创新及应用平台。

结合城市建设和油气管网发展,优化布局城市加油站、充电基础设施、油气电氢一体化站,建立智慧能源供应网络,引导传统化石能源与新能源融合互补发展。

原文链接:河源市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制氢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