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综合正文

储能企业动态一周回顾(7.4-7.8)

2022-07-08 11:4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企业科陆电子粤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8日,北极星储能网发布一周储能企业动态回顾(7.4-7.8)

微信图片_20220708113954.png

具体情况如下:

苏州赛恩斯储能技术有限公司破产清算

6月20日起,苏州赛恩斯储能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破产清算。

详细阅读

协鑫集团与伟力得签订全钒液流储能战略合作协议

7月2日,协鑫集团与伟力得在储能等新兴产业领域签订战略性合作协议。

详细阅读

锌铁液流储能电池和复合钛电池两项目正式落户湖北宜昌

7月1日,湖北宜昌猇亭区政府与纬景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华麟钛新能源有限公司分别签署合作协议,确定总投资160亿元的锌铁液流新型储能电池项目及复合钛电池项目正式落户猇亭。

详细阅读

海南矿业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落户海南儋州

7月1日,星之海新材料与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海南星之海新材料有限公司 2 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一期)投资协议》,公司投资建设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一期)拟实施地点由海南省东方市临港产业园变更为海南省儋州市洋浦经济开发区。

详细阅读

涉江特电机内幕交易 赣锋锂业遭证监会立案

7月3日晚间,赣锋锂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因涉嫌A股某上市公司股票二级市场内幕交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于2022年1月24日决定对赣锋锂业立案。

详细阅读

特变电工旗下新特能源A股上市获受理

特变电工7月1日发布公告,披露旗下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据悉,新特能源A股上市有关申请材料现已获证监会受理。

详细阅读

科陆电子为子公司代偿贷款

7月1日,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置换反担保质押物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中提出科陆电子为江西科能储能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24,300万元贷款已到期,江西科能储能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不能清偿该笔贷款,债权人向科陆电子提起诉讼,要求科陆电子履行全额担保责任,科陆电子已与债权人诉前和解,签订了《担保代偿协议书》。

详细阅读

艾罗能源备战科创板IPO

6月30日已经受理浙江艾罗网络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创板上市申请。

详细阅读

盛普股份拟登陆创业板募资超7亿元 用于光伏及动力电池材料扩产

6月29日上海盛普流体设备股份有限公司IPO已获深交所受理。

详细阅读

拟募资30.12亿元!宝钢股份旗下宝武碳业创业板IPO获受理

据深交所创业板披露的信息显示,宝武碳业创业板IPO于6月30日获深交所受理。

详细阅读

背靠两大巨头!电解液龙头华盛锂电今日开启申购

7月4日,华盛锂电开启申购,申购价为98.35元/股,申购上限为0.7万股,预计发行新股2800.00万股。

详细阅读

总投资15亿元!宁波方正拟投建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及智能装备项目

7月1日晚,宁波方正公告称,该公司拟与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宁波方正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及智能装备项目的投资合作协议》,计划在当地建设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及智能装备项目。

详细阅读

注册资本2亿元!融捷集团成立能源科技公司 从事储能技术服务

6月29日,广州融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亿元,法定代表人徐汉周,经营范围包含储能技术服务。

详细阅读

总投资50亿元!又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项目签约

7月1日,派能科技10GWh锂电池研发制造基地项目落户肥西。

详细阅读

欣旺达:“源网荷储”零碳产业园项目落地

7月2日,欣旺达智慧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与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详细阅读

科华数能与中机国际就储能新产品等方面开启战略合作新篇章

7月1日,厦门科华数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华数能”)与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国际)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详细阅读

联想入局 拟6885万元投资电子特气及锂电添加剂项目

7月1日,联泓新科公告称,拟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山东华宇同方,计划在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化工产业园建设电子级高纯特气和锂电添加剂项目,一期项目投资约4.1亿元,建设1万吨/年电子特气(包括电子级氯化氢、电子级氯气、电子级三氯氢硅、电子级四氯化硅等)和3000吨/年锂电添加剂碳酸亚乙烯酯(VC)。预计建设周期16个月。

详细阅读

华电新能源集团拟上市!重视新能源和储能统筹发展!

7月1日,华电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预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计划在上交所主板挂牌。

详细阅读

业务涵盖储能技术服务!三峡能源投资成立江苏都能绿色能源公司

6月27日,江苏都能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韩宗伟,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发电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储能技术服务;光伏发电设备租赁;风电场相关系统研发;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等。

详细阅读

聚焦源网荷储一体化!上海电气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成立

7月4日,上海电气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金孝龙,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输电、供电、受电电力设施的安装、维修和试验等。

详细阅读

总金额约34.19亿元!瑞泰新材与挪威储能企业达成电解液框架采购协议

7月5日,江苏瑞泰新能源材料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华荣化工与挪威储能企业FREYR达成锂离子电池电解液购买协议。

详细阅读

华阳新材料光储网充项目在山西阳泉建成投运

6月30日,华阳新材料集团打造的天成公司“光储网充”项目在山西阳泉建成投运。

详细阅读

中核时代2GW源网荷储一体化发电项目在甘肃白银正式开工

7月3日上午,甘肃白银景泰县中核时代新能源2GW源网荷储一体化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详细阅读

又一锂电企业冲刺科创板IPO 拟募资4.62亿投入锂电装备制造

6月29日,深圳市信宇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闯关科创板获上交所受理,本次拟募资4.62亿元。

详细阅读

涉及储能等多领域!国家电投河南公司与格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4日,格力集团与国家电投河南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详细阅读

总投资15亿!长信科技年产2万吨锂电用导电浆料等多项目落户四川广安

7月5日,山东长信化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锂电用导电浆料、8万吨NMP溶剂综合利用等多个项目落户四川广安。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贝特瑞等成立能源科技公司!从事储能技术服务

7月5日,中能瑞新(深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华,注册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储能技术服务、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充电桩销售、集中式快速充电站、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智能控制系统集成等。

详细阅读

欣旺达:获上汽大通BEV项目定点 扩产步伐加速

7月5日,欣旺达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旺达汽车电池)近日收到上汽大通关于BEV项目的订单,后续将为前述项目供应动力电池电芯产品。

详细阅读

中比新能源年产10万吨锂电负极项目落户安徽淮北

7月4日下午,由中比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建的南京中比新材料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安徽淮北举行。

详细阅读

目标三网融合!国家电投分别与阿里巴巴集团、京东集团签约合作!

7月5日、6日,国家电投分别与阿里巴巴集团、京东集团举行签署战略合作暨三网融合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分别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京东集团CEO徐雷见证签约。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分别与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陈龙、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王培暖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详细阅读

拟募资6.13亿元!科隆新能加码动力电池材料

近日,河南科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创业板上市,拟募集资金6.13亿元,并已获深交所创业板受理。

详细阅读

快速布局动力电池箔领域 天山铝业拟不低于1亿元实施回购股份

7月6日晚,天山铝业发布公告,该公司将以集中交易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方案,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公告表示,此次回购计划是为促进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广大股东权益,增强投资者信心。

详细阅读

合纵科技控股孙公司拟引入华友控股等 投建30万吨电池级磷酸铁项目

7月4日晚,合纵科技发布公告称,近日,控股孙公司贵州雅友拟增资扩股并引入投资人浙江华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详细阅读

三晶电气拟募资12.04亿 近年储能逆变器业务增长快速

广州三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7月1日发布招股书,拟于上交所主板上市。本次公开发行数量不超过 1,764 万股,募集资金共计12.04亿元人民币,公开发行股份数量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

详细阅读

科大国创拟募资9.1亿元 力图自主开发智能电池管理系统

6月2日,科大国创发布公告,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9.1亿元。7月7日,科大国创也在投资者平台上答复了有关公司此次募资的相关问题。

详细阅读

易事特储能科技于甘肃成立子公司 母公司上半年业绩势头良好

7月5日,易事特(张掖)储能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陈明池,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储能技术服务;配电开关控制设备研发;新兴能源技术研发;人工智能通用应用系统;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设计施工服务等。

详细阅读

34亿电解液大单遭质疑?深交所发函关注

7月6日,上市仅20天的瑞泰新材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其披露子公司获得34.19亿元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产品订单的具体事宜。

详细阅读

云母提锂“四小龙”九岭锂业计划上市

7月5日,九岭锂业预披露招股书,拟在上交所主板挂牌。该公司本次发行股数约为7941万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15%。

详细阅读

互动频繁!中国电建与国家电投签署两项战略合作协议 多处涉及储能领域

7月4日,国家电投集团江西电力有限公司罗湾水电厂与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在南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详细阅读

加码布局印尼镍资源 中伟股份拟2亿美元收购DHPL股权 并1.51亿美元投建低冰镍含镍金属项目

7月7日,中伟股份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落实公司发展战略,深入布局海外镍资源,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香港中拓以2亿美元对价收购Debonair Holdings Private Limited公司100%的股权。

详细阅读

天奇股份2022上半年预盈超1.55亿 布局锂电池回收行业

7月6日,天奇股份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盈利15500万元–17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9.08%-118.35%。

详细阅读

预盈近4亿!隔膜龙头星源材质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7月5日,星源材质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2022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65-3.85亿元,同比增长227.05%-244.97%;实现扣非净利润3.5-3.7亿元,同比增长224.25%-242.77%。

详细阅读

电池管理芯片商南芯科技冲刺科创板IPO获上交所问询

7月7日晚,上海南芯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获上交所问询。

详细阅读

1.5GWh锂电池储能系统和500MW储能变流器产线即将在甘肃金昌开建

阳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在甘肃金昌新建500MW储能变流器生产制造及1.5GWh锂电池储能集成系统项目,目前已完成前期各项审批流程,即将开工建设。

详细阅读

着力开展储能等领域项目开发!中广核与广东茂名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7月7日,广东省茂名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详细阅读

新疆粤水电两个光伏配储项目获得备案 规模合计1200MW

粤水电7月7日晚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新疆粤水电能源有限公司收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具的通知,同意新疆粤水电申报的阿瓦提县粤水电40万kW光伏+储能市场化并网项目(阿克苏地区)、粤水电巴楚县200MW/800MWh配套储能和80万kW市场化并网光伏发电项目(喀什地区)备案,两个光伏项目规模合计1200MW。

详细阅读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企业查看更多>科陆电子查看更多>粤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