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企业正文

MR无源滤波系统在川气东送中发力

2022-07-08 11:46来源:MR关键词:MR无源滤波设备配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在2021年,我国天然气、水核风光电等清洁能源消费比重已经达到了25.3%,比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自 2011年川气东送项目开始,十年以来在其三个加气站中,MR无源滤波设备一直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长期保持功率因数0.95以上,并将谐波稳定地控制在标准值以内。在设备运行整整10年的时候,MR中国再次对此三个站提供现场服务,发现所有设备仍然运行正常。

标杆项目,扎实技术下的量身定制

受国际局势影响,石油价格大涨,引发了全球性的能源反思。坚持绿色低碳转型道路,持续推动能源革命,清洁能源的重要价值不言而喻。我国 “十四五”期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增量在全社会用电量增量中的占比超过50%,风电和太阳能发电量实现翻倍。这都说明在未来可再生能源及新能源的重要性。

事实上,MR早已是这方面的积极践行者,比如首屈一指的柬埔寨太阳能发电厂项目。近年来,柬埔寨太阳能发电发展迅速。MR Power Quality 公司(PQ)及其合作伙伴一同为柬埔寨Bavet地区的配电网络量身定制了别具一格的、完全符合当地标准的户外无源滤波系统,这套无功补偿及滤波集成系统用于2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

640.png

谐波滤波电路(C型配置)总体布局图(侧视图)

在项目规划阶段,MR使用电网研究和深度仿真计算,定制了专用的适用于太阳能逆变器的系统,以便根据适用的连接标准运行于太阳能发电厂,并考虑到能够在所有可能的开关状态下正常运行。

柬埔寨太阳能发电厂项目是开发利用太阳能的典型。这意味着MR公司PQ(电能质量部)又增加了一例为世界偏远地区特殊定制的产品解决方案,也为未来的新项目创造了富有参考价值的应用实例。

技术贯通,MR在川气东送中发力

柬埔寨项目是户外型无源滤波系统。而在国内的能源领域,MR的智慧也贯穿其中,例如能源动脉的“川气东送项目”,就使用了MR户内型无源滤波系统。川气东送天然气远距离管网输送工程,西起四川达州普光气田,跨越6省2市,管道总长2170公里,年输送天然气120亿立方米。

MR公司电能质量部(PQ)为川气东送项目提供的10KV无源滤波系统,使用GRIDCON® POCOS®柜式系统,分别应用于起点的达州普光站,湖北利川站和潜江站这三个最重要的压气站。

640.png

GRIDCON® POCOS®柜式系统是通用且灵活的解决方案,可应对极有挑战性的要求:

多达8步补偿的自动控制单元,可集中补偿也可就地补偿

多样安装方式,可一字排列或背靠背安装

单步补偿单元之间具有隔板,每个补偿模块都有单独的低压操作区

符合IEC62271-200的IAC(燃弧等级)试验,可对高达50kA的过流的故障电弧进行保护

640(1).png

DraGRIDCON® POCOS® S自动控制的补偿系统

在2021年,我国天然气、水核风光电等清洁能源消费比重已经达到了25.3%,比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自 2011年川气东送项目开始,十年以来在其三个加气站中,MR无源滤波设备一直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长期保持功率因数0.95以上,并将谐波稳定地控制在标准值以内。在设备运行整整10年的时候,MR中国再次对此三个站提供现场服务,发现所有设备仍然运行正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MR查看更多>无源滤波设备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