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项目正文

甘肃电网首次“一键顺控”启动变电站

2022-07-11 08:42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李柳雅关键词:变电站一键顺控甘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日1时48分,在甘肃兰州供电公司110千伏崔家大滩变电站内,该公司变电运维中心人员在后台监控系统点击“一键顺控”按钮后,在无人操作的情况下,不到5分钟时间就完成了一条110千伏线路一二次设备的程序供电操作,1时58分完成全站启动。这是甘肃电网首座利用一键顺控技术完成启动的变电站。

一键顺控是系统根据调度指令自动生成并按顺序完成防误校核、设备操作及到位判断等全部操作,将传统人工倒闸操作模式转化为操作步骤一键启动、设备自动识别的模式。

据介绍,采用一键顺控技术启动变电站,变压器单次启动时间由原来的40分钟缩短至15分钟,110千伏线路启动时间由原来的20分钟缩短至5分钟,大大提升了现场作业的整体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站查看更多>一键顺控查看更多>甘肃查看更多>